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五届“青春梦想交响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盛大召开

韩艳

2018年08月27日09:19    来源:中国报协网

  8月26日,魅力华夏艺术节2018第五届《青春·梦想交响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圆满落幕。

  据艺术节负责人介绍,音乐会秉承“让交响乐走向大众,走近青少年”的初衷,联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多为大师,保持着国际、专业、顶级、一流的演奏水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同台献艺,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又一次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魅力华夏青少年交响系列音乐会”历经五年年时间,由国际艺术家协会与魅力华夏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国际青少年影视表演联合会支持协助;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协奏;北京有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京文化交流中心、等艺术机构共同承办。为推进交响乐走向大众,让大众亲近交响乐,弘扬高雅艺术,推动青少年音乐文化发展创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弘扬高雅艺术,继承音乐文化传统和底蕴,推动中国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助理、世界和平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魅力华夏艺术节艺术总监刘志勇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国家交响乐团的使命不只是国乐担当,传播优秀时代文化,发掘并关注支持青少年音乐艺术新星的艺术成长,也同样重要。例如小提琴演奏的困难之处并不是技术上的,也不是乐器的把控能力,而是真正找到自我的个性。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因此我们今时今日并不是去培养更多演奏能力高的人才,通过各种名目的比赛分出一二三这样的名次。而是要去寻找不一样的声音,找到选手身上的艺术才华,为我们的未来找到能量,给每个热爱音乐的人提供这样的舞台与交流学习的机会。”

  作为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五届交响音乐会的主办方,国际艺术家协会表示,“看到我们国家新一代的青少年音乐人才,倍感欣慰。有信心也有能力把魅力华夏青少年系列交响音乐会推向国际。”

  “这种同时感受世界顶级专业乐团与少儿选手同台演出的方式,简直太棒了!从来没有想到孩子们竟然可以和如此众多音乐家同台献艺,表现出如此的自信与舞台魅力!”一名参加演出的小选手家长感慨道。

  谈到参加这种形式的演出,来自山东的小选手张同学告诉记者:“我练了将近七年的钢琴,各种各样的比赛参加过很多。有时候我会想,难道学音乐就是证明自己的演奏水平吗?我的梦想是成为钢琴演奏家,据我所知,演奏家都是没有名次的。他们只有演出和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与标签,这是比赛所不能给予的。”

  或许让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有机会站在最高规格的舞台,与世界顶级的音乐家同台演出,这样的经历就足以值得铭记。

  自2014年首次举办,魅力华夏艺术节依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的鼎力协助,吸引众多音乐院校与艺术团体及音乐爱好者共聚一堂,为其提供施展才华、广泛交流的机会。奠定在青少年交响演出方面与中国音乐教育领域的领军地位。增强公众对于高雅艺术的认知和热情,为音乐普及教育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本着为全国才华横溢的青少年音乐学习者提供最高规格的音乐艺术交流舞台。魅力华夏青少年交响系列音乐会自今年5月起接受全国千余名音乐爱好者的报名,经过专业人员的评定,从中选出最优秀、最有特色、最有潜力的爱好者来参加魅力华夏艺术节的交响音乐会演出,相较以往四届音乐会以动漫音乐为主题的专场交响,题材进一步拓宽至中外经典,使古典与流行竞相绽放,大放异彩,赢得了业内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