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揭开中欧“一带一路”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欧盟外交官小镇落地中国云南

李德金

2017年11月03日09:18    来源:中国报业

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沃恩议员

沃恩议员代表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颁发项目授权书

全体合影

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揭牌仪式

  人民网西双版纳11月3日电(李德金)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欧洲议会沃恩议员、托奥姆议员、原比利时驻华大使比利时终身大使兼全球协调员奈斯先生、乌塞尔伯爵以及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成庆、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吕永和、景洪市长白玲、市人大主任岩香、副市长陈海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欧盟外交官小镇是由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在今年年初发起,预计至2020年,在中国落址4处。选址在西双版纳景洪市的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已被正式确定成为其中之一。

  欧盟外交官小镇计划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将促进中欧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务实地促进中欧关系。该项目选址在拥有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在欧盟和各成员国28+1为主题的欧盟外交休闲度假核心区的基础上还包括:商务、会议、休闲、商业和服务业,并以此作为核心载体,汇集中国和欧洲优秀的生态、环保、低碳、高科技类的产业资源,逐步形成一个能够切实推动欧洲各国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交流合作的引擎和重要平台。

  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沃恩先生表示:欧盟外交官小镇是以欧中友好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由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特批在中国授权建设、促进中欧友好交流的重要项目,能够更好的实现中欧之间文化、经济互联互通。是一个典型的中欧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合作项目,欧洲官方及各界人士都给予该项目很高的评价与期待。由欧洲议会现任的46位议员组成的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将对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选址建设运营提供全方位支持。

  原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先生对欧盟外交官小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奈斯称:欧盟外交官小镇能够让外交人员更好的发挥桥梁职能,是一个切实加强中欧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作为他们可以举办贸易促进、文化交流和其他活动的新场所,为外交人员提供更多着眼于两国之间经济往来、地方互动和民间交流的机会,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可以到外交官小镇落户的更多地区进行交流与合作。

  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执行方负责人周瑞雪说:欧盟外交官小镇希望将欧洲小镇经营发展的丰富经验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有机结合。把生态、人文、产业三重高峰聚焦在一处,以国际化的视野规划小镇,以国际化的理念塑造小镇,以国际化的资源融入小镇,以国际化的标准发展小镇。欧盟外交官小镇在西双版纳落地,我们希望从功能上,除了满足外交官及高端商务人士的度假需求以外,更多的起到"一带一路"平台项目的作用,创造更多云南及周边地区与欧盟之间产业合作机会。当然也会为旅游人群提供更多更丰富得游览和度假内容。从更高起点打造一个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小镇。

  作为欧盟外交官小镇在西双版纳的联合投资开发单位,中林集团云南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翟东群称:目前,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正在西双版纳投资建设秘侬旅游度假区,将通过嵌入式的土地资源开发、融入式的人文旅居环境打造、植入式的品牌运营,优化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集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教育医疗等为一体的特色旅居小镇。同时,通过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将有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欧盟外交官小镇落户中林雅德秘侬旅游度假区,势必带动西双版纳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极具国际特色的森林康养、休闲度假及民族文化传承聚集地,积极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西双版纳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人文基础都与欧盟外交官小镇的定位非常契合。随着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西双版纳的国际影响力,带来众多发展机遇。在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文化挖掘与交流、产业集聚与合作、创新升级与实践、精准扶贫与脱贫以及打造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等方面,都能发挥出积极作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在中欧各界组织及资源共同支持参与下,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希望建设成为全球最美丽、最舒适、最宜居的好地方,成为共同促进中欧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繁荣的重要平台。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