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报协会议专栏

创新引领转型相融托起梦想
——中国报协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7年05月16日14:27    来源:中国报业

  本期特约嘉宾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处

  中国青年报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

  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宏

  春风十里,花香荡漾。

  4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报业协会支持承办的中国报协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致欢迎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蒋革,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翁朝健,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张坤,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报协理事长余长久,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主席张建,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蒋国兴,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报协主席刘文平,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会长施展,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胡线勤等,以及中国报协各常务理事、理事、特邀嘉宾,来自中央及地方200多家媒体的400多人与会。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汪家驷主持开幕式。

  张建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去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人民日报社调研指导,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去年11月29日,刘奇葆部长到人民日报社调研,部署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今年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到人民日报社调研,强调着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建星谈道,一年多来,中国报业协会紧紧围绕推动建设质量效率型报业的目标,大力实施"五新战略"和"三创五发展"的举措,得到全国报业广泛认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依然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本领恐慌",对有些新情况认识不够到位,对有些新做法引导不够有力。

  张建星强调,当今时代,"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报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在于改革创新,以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为此,全国报业必须通过转型创新等手段,不断推进自身改革,使报业迸发新的无穷活力。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介绍了海南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会议能在海口举办,为海南新闻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海南省新闻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省新闻单位将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同时,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报业转型发展,努力壮大和提升海南全省报业实力、活力和竞争力。

  本次大会议程安排紧凑,理事会、发展大会主论坛、分论坛等议题精彩纷呈。

  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由余长久主持。胡怀福作中国报协工作报告,邓效锋委托范海波作财务报告,胡线勤作理事变更报告。理事会上,中国报协发布了《2016年中国报业年度报告》,从发展不均衡、思维观念、行政干预和人才流失等四个方面指出中国报业发展的主要困境,并就此提出建议。

  中国报业发展大会由刘亚东主持。会议就促进报业持续提升竞争能力,引领全国报业广泛开展"三精三优"工程,推动报业在生态重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张建星理事长和许俊部长共同为中国报业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研究院的成立将对媒体融合的深入发展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开拓,为其产业化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会议还对中国报业第一届创新项目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同时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分论坛。

--《中国报业》"特别策划"组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