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第七届中国(兰州)艺博会展品琳琅满目

2016年08月18日10:53    来源:中国报业

开幕式

高峰论坛

  中国报协网8月18日电(李德金、牛艺璇)2016第七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日前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冰、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艺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兰州)黄河文化高峰论坛。出席论坛的主要领导有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先生,兰州市副市长张国一先生。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先生,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玉亭先生,兰州大学西部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岚嘉先生等专家作了精彩的演讲。论坛还邀请众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搭建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准的对话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艺博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甘肃省收藏协会、省古玩书画协会等协办。展区面积12000㎡,共有来自全国及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参展商参展。现场展出的艺术品品种囊括了书画、古玩、奇石、玉器、珠宝、陶瓷、紫砂、根雕、红木、现代工艺品、民俗民饰等诸多门类。展品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多件大师级作品。众多艺术精品云集荟萃,为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赏宝、鉴宝、淘宝、易宝的平台,成为文化艺术品交流的盛会,可谓一位难求。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4个展厅,1号展厅作为本届艺博会的重头戏,为本次艺博会精品展厅,包括了非物质文化传承展示区、"我是收藏家"精品展区等。其中,"我是收藏家"展区展览的藏品,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在近900位报名藏家中选取了10位藏家的大众藏品。这些藏品让传统"高大上"的藏品,变得亲民起来,形成了人人皆可参与,让人人都是"大收藏家"。2号展厅,陶瓷、紫砂和书画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多件大师级作品。以陶瓷、紫砂、红木为主,汇集了以景德镇陶瓷为代表,其他地方特色陶瓷为补充的精美陶瓷,充分展示了陶瓷的高贵、典雅之美;大型高档红木家具及红木小件,则充分彰显家具的古朴魅力;3、4号展厅为珠宝展厅,汇集了全国范围内各类精品珠宝、首饰和玉器等。

  展会现场还有另一个精彩活动--"蓝胖子"大型主题展,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猫,拥有取之不尽的神奇百宝袋,100个真人大小造型不一活灵活现的机器猫模型组团齐聚,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众多市民感叹"好像回到了美好的童真年代"。让人不觉回忆起童年的乐趣,让收藏展览变得有趣而充满了人文情怀。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代表中国收藏家协会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他说,当前,文化艺术品市场进入新常态,整个艺术品市场的转化非常明显,文化艺术品市场正处于调整阶段,在这一时期下,第七届中国(兰州)艺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领导、相关企业、收藏爱好者们的支持,也是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表现,对普及艺术收藏知识、宣传和保护地方历史文物、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有利于促进收藏市场的健康发展。此次来到兰州感触颇深,作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兰州地区积聚了数量众多且价值不菲的民间收藏品,此次活动为之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行广泛地宣传和推介,来满足艺术品收藏方兴未艾之势。

  李祥表示,2016第七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就是兰州黄河文化的实物载体,发展到第七届,在国内外已经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吸引了国内其他兄弟省市前来交流学习。此次艺博会将是献给甘肃省及兰州市民的一道丰盛"文化大餐",必将对繁荣甘肃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艺术收藏品市场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在高峰论坛上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战略的实施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市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建设"大、新"的新目标,充分发挥黄河文化要素集中的资源优势。甘肃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一带三区十三板块"的发展布局,把黄河文化打造成为兰州市的城市名片。

  举办本次2016中国(兰州)黄河文化高峰论坛,通过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汇聚西部地区各行业高端人群,文化名流。近距离聆听专家的真知灼见,领略名家的风采;让黄河文化面对面进行传播交流,引发关注,促进交流。搭建起各类机构与本地文化产业项目国际性、高品质、专业化、标准化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实践性的学术探索引领中西部文化产业规范发展。把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发扬光大,提升到生产力的高度。依托良好的文化资源和区域特色,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功能,为丝路重镇的建设增光添彩!最后希望,此次黄河文化高峰论坛能够凝聚各位学者的智慧为构建文化社会作出贡献!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