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中赞经济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德金

2016年06月24日16:04    来源:中国报业

图左二为协力环宇董事长刘继舟、左三为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 N. Chibesakunda女士、左四为协力环宇总经理陈晓霞 、左六为赞比亚驻华旅游参赞 那不拉

背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北京6月24日电(李德金)中赞经济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召开。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N.Chibesakunda女士和即将赴赞比亚参加中赞经济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及新闻界的朋友们出席会议。

  山高水远情相连,中赞协力谱新篇。活动主办单位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N.Chibesakunda女士到会并祝贺中赞经贸活动圆满成功。活动组织方--北京协力环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陈晓霞女士介绍了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及主要活动内容。代表团团长王兰萍女士感谢赞比亚大使馆和协力环宇为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一定不负主办方的信任,做好中赞友谊的使者,为中赞两国的经济文化发展搭建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据陈晓霞女士介绍,今年适逢中赞两国建交52周年。由赞比亚驻华大使馆主办,北京协力环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及神州杂志社联合组织国内诸多机构与同仁,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至10月下旬将开展中赞经济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推动两国合作与共同发展,为中赞人民之间的友谊奏出新的华美乐章。

  6月26日至7月5日,中赞友好经贸交流促进代表团开启系列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通过此次在赞比亚举办的系列活动、摄影图片展、企业专项交流座谈,文化教育互换及看望、探访参与坦赞铁路建设的建设者及后代等各项活动,宣传我国几千年的文明史和灿烂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展示我国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和民族精神;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媒体记者和摄影家将走进赞比亚,采访、摄影、摄像,记录赞比亚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传统民俗,进一步提升赞比亚的国家形象,宣传发展成果、推广旅游资源,展示悠久的历史及投资合作的机遇,促进中赞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秘书长谢建忠先生带领元泰东方(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走进赞比亚,并就在赞比亚投资事宜做出了详细介绍说明。将在赞比亚的卢萨卡打造中非一带一路总部基地。预计基地在卢萨卡规划总面积20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基地将成为中非之间最重要的信息中心、交流合作中心、金融中心。形成立足赞比亚,辐射非洲的中非信息和数据产业高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通道、金融资本汇集区,并通过该平台扩大中非间的资源要素配置,充分释放赞比亚的发展潜力,拓宽彼此合作领域和空间。同时还有涉及家居、能源产业、金融投资、文化创意、文化贸易、地产开发、纺织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家与赞比亚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业对接、洽谈合作意向;教育和艺术家们将与赞比亚教育界和艺术界广泛接触,为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互动以及赞比亚的歌舞团访华做好前期准备。

  今年九﹑十月间,赞比亚文化艺术代表团访问中国,作为系列活动之二,也是经济文化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赞比亚的艺术表演团将在中国8-10个城市及中赞姐妹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演出及交流,与中国艺术家同台进行"探索赞比亚、发展赞比亚、宣传赞比亚的公益性演出及宣传活动"。在所到城市举行经贸推介会,推广和宣传赞比亚的各项投资资源和投资政策,届时将邀请媒体、摄影家们在赞比亚驻华大使馆举办赞比亚形象宣传片新闻发布会及摄影作品展。于10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赞比亚"独立日"庆典是中赞系列交流活动的收官庆典。

  时光荏苒,中赞建交已经走过五十二年。新的历史时期,中赞关系呼唤着多形式、多元化的双边交往。北京环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海外国际市场拓展,把旅游与经济文化领域有机结合,与多国驻华使馆密切合作,成功组织及促成国际企业与中国企业的项目合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搭建了桥梁,为中国各领域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与国际合作的发展,促进民间的友好交流及人民的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协力环宇与赞比亚使馆合作多年,双方确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赞两国将会在诸多领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定会源远流长。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