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时政要闻

美国:究竟要把南海问题引向何方?

李德金

2016年04月26日08:46    来源:中国报协网

 

    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现在与中国交恶甚深。4月19日,美国从菲律宾克拉克军事基地起飞的4架攻击机和两架直升机,直奔中国南海黃岩岛上空,说明美国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针锋相对的立场越来越明朗化,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美国不是南海域内国家,它为什么要一根筋地与中国死磕呢?其目的很明显,就是它的重返亚太战略需要发挥实际作用,因此,它妄想以南海问题为突破口,干点“实事”,好“取信”于亚太地区,赢得亚太地区某些国家的支持。否则,美国重返亚太地区来干什么呢?到了亚太地区又能发挥什么作用呢?可以说,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就是冲着东海、南海来的。起初,美国重返亚太地区好像有一定的市场。在美国的煽动诱骗下,日本之流、菲律宾之类,一度曾与美国遥相呼应,打得火热。现在,随着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真相浮出水面,美国原想借此孤立中国的做法已走向破产。俄罗斯、印度围绕南海问题承诺维护基于国际法原则的海洋法律秩序,认为所有相关争议应由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协议解决;文莱、柬埔寨、老挝等国都认为南沙部分岛礁存在的争议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不应影响中国-东盟关系,应尊重各国根据国际法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不赞成单方面强加于人的做法,应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条的规定,坚持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中国和东盟国家有能力通过合作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域外国家应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这表明美国逼近中国、与中国为敌的重返亚太战略已濒临无人问津的地步。但是,美国还是要硬撑死挺,试图挽回败局。不时派几架军机几艘军舰抵近南海兜兜风,名曰“飞越自由”“航行自由”,乱花来自纳税人的军费,一点不心疼,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事实证明,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就是要遏制中国,给亚太地区添乱,对亚太地区是祸不是福!中国要发挥外交、国际法以及舆论的作用,争取在东海、南海问题上获得更多国际上尤其是周边国家的支持和理解,以扼制美国反对中国的嚣張气焰。当然,美国与中国对着干的目的达不到的时候,也会狗急跳墙的。它会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法为自己找回面子的,甚至不惜釆取过激行动,我们一定要做好各种斗争准备!

    美国不远万里,打着重返亚太战略的幌子来到亚洲,来到菲律宾,是有它不可告人的特种目的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是不希望世界太平的。它一手制造的中东乱局还在战火纷飞,还在横尸遍野……它又调转枪头,对准东北亚了,要搞乱东北亚,断送中国和平崛起的机会……只有这样,美国才可以继续称霸世界,当“霸主”,当“救世主”!才可以为所欲为!

    面对来者不善的美国,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与美国奉陪到底!因为美国带着家伙到中国大门口来挑衅肇事本身就是无法无天的,是天理不容的。在历史事实上、在国际法理上、在国际道义上、在国际外交上、在国际舆论上,中国是得到多助的,何况中国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美国隔三差五动用军事力量来袭扰中国,袭扰一个主权国家,其卑劣之举,在国际社会上已丢尽了颜面,其国际形象在世界上越来越被矮化。前几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赴沙特访问受到的降格礼仪就是一个鲜明例子,说明美国只顾自己不管别人死活的对外政策已经令世界厌恶,不受欢迎了。我们应该积极把握有利国际形势,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多国家更多人了解中国,支持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支持中国捍卫南海领土领海主权!斩断美国伸向南海的黑手!只有这垟,紧張的南海局势才能趋于缓和,美菲“肩并肩”南海军演、美日澳南海补给演练才会没有市场!不过,中国也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国家!如果美国要继续以中国为敌,不断纠集域外力量在南海搞军事化,在菲律宾囤积重兵重武器,威胁到中国的安全,中国就必须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必须拿出看家本领,去对付一切来犯之敌!如果美国要真正把亚太作为发挥作用的正能量之地,就应该把先进科学技术拿到亚太来,以加快地区经济建设步伐,而不是首先在军事上重返亚太。亚太地区现在和世界其它地区一样,需要的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因此,在当前,美国罔顾历史事实一再以军事化手段炒作南海问题,肯定是不会得到世界大多数爱好和平的国家支持的。令人可恶的是,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掀不起大浪,又在台湾问题上抛出“六项保证”,拉台湾搞联合军演等等,企图从多个方面向中国发难,向中国施压,逼迫中国就范,也引起了国际社会舆论界的强烈不满!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就对美国在南海针对中国的无端挑衅给予了强烈谴责!但是,美国面对这样尬尷的局面,却置之不理,一意孤行,不断升级南海紧张局势。前几天,美国用军机飞越黃岩岛来对抗中国用军机在岛上救死扶伤。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是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危险做法。其实,中国对此应招破招有多种措施手段,只不过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时机未到而己!我们要擦亮眼睛,静观美国自导自演的南海问题恶作剧,看美国究竟要把南海问题引向何方?!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