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发布“5+N”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19年12月27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浙商银行在广州举行了“携手湾区建设,赋能小微经济”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万洋集团、联东集团、中南高科、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广东信基创新科技园等在内的近150家全国性或地方性开发商、入园企业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2015年起,浙商银行就开始研究、探索,致力于向小微园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此次研发推出的“5+N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百行进万企”相关要求,旨在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创新构建平台化服务模式,浙商银行倾力打造了一揽子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以定制化产品解决园区小微企业“要买房,缺点钱”“付全款,想按揭”、“买了房,钱紧缺”“不买房,要租房”“新搬迁,开张难”等5项述求,同时还配套提供了小微资产池、出口池、代发工资、租赁融资等多项特色金融服务。

  基于“5+N”的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浙商银行可为小微园区开发商、入园小微企业及其员工提供从购置厂房到流动性管理,从代发工资再到个人理财等多元化金融服务。

浙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叶海靖

  “浙商银行小微园区综合服务方案以平台化服务思维融合了不同应用场景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产品多样,选择灵活,能真正满足园区内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浙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说。

  浙商银行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自2006年6月设立全国第一家小微专营机构起,浙商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已遍及全国16个省市,小微贷款超2000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持续保持1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首位,资产质量持续领先。目前,浙商银行已和全国超120家开发商成为小微园区战略合作伙伴,小微园区累计授信超350亿元,服务小微客户数千户。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楼瞿华表示:“此次小微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表明了浙商银行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心。未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将落实好平台化服务战略,持续创新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体验,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与合作伙伴携手谱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乐章!”

(责编:金春妮、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