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承运在华业务接二连三发生问题 联邦快递的“节操”在哪里?

2019年08月21日18:30    来源:中国报协网

  本网讯(耿鑫)今年5月份以来,联邦快递突然在国内“爆红”,频频登上热搜,而走红的原因竟然是不断地给中国制造麻烦,来看看联邦快递对包裹都做了哪些事情。

  据媒体报道,此前,联邦快递将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均未经授权;此后,又将由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一部用于评测的华为P30,被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退回;中国有关部门又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而就在最近,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包裹,竟然内有枪支。

  一次两次或许是“失误”,但是太多的“失误”究竟是因公司的“不专业”而造成的,还是在配合某些政府蓄意制造针对中国的阴谋呢?如果是“不专业”,那么这样的跨国公司让人不寒而栗。联邦快递表示,高度重视在中国的业务,以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可话还没说多久,就将具有杀伤性武器的枪支运送到了严禁民间拥有枪支的中国,太多巧合很难不让人认为联邦快递是有意而为之。

  此前,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在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中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虽然目前未获得任何证据表明此事件与美国政府将华为与其附属企业列入黑名单有关,但这无疑破坏了客户的信心和对企业的期待。

  针对联邦快递退回华为手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表示,美国政府才是“混乱的始作俑者”。事实证明,美方的霸凌行径不仅伤害中国企业,也伤害美国企业,不仅干扰企业的正常运营,也影响企业间正常合作。

  这次难不成又是失误,还是故意?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十余类物品的邮寄,其中各类武器弹药位于禁邮清单之首。作为全球主要的快递物流业的跨国公司来说,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法律是必须有的底线标准,而向中国客户运输枪支,则直接严重违反了中国关于枪支管理的相关法律。从技术上来说,联邦快递公司如果连从发往中国邮包中查出枪支这样致命武器的能力都没有,这样的公司实属可怕,公司的管理体制和业务能力令人堪忧。

  可以发现,近几个月基本每月联邦快递都会在涉华业上出现问题,这也是发生在美国政府今年5月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以后,不禁让人怀疑其有意在配合美国政府的“演出”。

  而这次,联邦快递公司再次顶风“送枪”,弃公司的职业道德标准和技术标准于不顾,无视所在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美国快递业巨头,其所作所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严重危害中国公共安全,触犯中国的法律法规,这也绝不是偶然的业务过失,而是知法犯法。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在华企业和个人都没有法外之权。

  美国是时候把那根绷紧的神经放下来,不必把美国的公司都带入“国安问题”上,多为各国企业的运作和企业间正常合作创造条件。目前,中国已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列入清单的实体采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在中国投资发展企业,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是最基本的前提,如果中国那时候换一家和美国没有关系的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公司恐怕离“凉凉”也就不远了。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