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专题报道

退伍不褪色:集锐学院助力退伍军人创业

2019年08月15日11:20    来源:中国报协网

  又逢退伍季,军人的转业与就业问题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解放军报》2018年报道显示,我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余万人,并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在递增。这一庞大群体的就业择业问题广受社会关注。目前军人退伍后,一部分由政府安排再就业,另有一部分士兵自主择业。

  退役军人经受过人民军队的培养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意志品质,广受社会接纳。同时,退伍军人由于长时间在部队服役,与市场接触程度不足,再就业的过程中面临各种挑战。

  从事健身行业的企业家毛楠从小向往军旅生活,对于军人始终保持高度的尊敬和敬仰,希望为国家做出贡献。起初,毛楠为身边的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机会,通过深入了解,毛楠发现,有许多退伍军人面临择业问题:一方面,退伍军人尚未发掘出自己的长处优势,缺乏就业目标;另一方面,退伍军人缺乏与市场的沟通融入,于是毛楠萌生了帮助退伍士兵解决就业和创业的念头。

  毛楠从事健身行业十余年,创立了候鸟健身和集锐教育两家公司,从事健身教育培训等工作。2018年,毛楠带领团队进驻部队宣讲,招募退伍军人,为其提供健身教练相关知识培训,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国家体育从业培训中心授权的资格证书,将退伍军人输送到全国各地的健身机构就业。仅2018年,集锐教育为600余名退伍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谈到创办退伍军人培训的初衷,毛楠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力量为退伍军人提供帮助。不仅是为其提供一个工作岗位,毛楠希望通过系统的健身教练课程培训使退伍军人掌握一项专业技能,毕竟“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军人在军队中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离开部队后,我希望他们可以找到喜欢的生活方式,体面的工作。”毛楠说。

  近两年,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人民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健身行业发展迅猛。相关部门预计,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的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其中蕴含着大量的就业机会。退伍军人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定的运动健康知识,从事健身行业成为了不少退伍军人的选择。

  经过一年的发展,毛楠开始着手帮助退伍军人从就业向创业转变,候鸟健身获得中国体育教育中心的立项,致力于在开展青少年体适能培训。毛楠团队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健身知识培训的同时加强管理课程的渗入,全面促进退役军人学员的能力提升,同时利用候鸟健身品牌为依托,帮助学员开设门店,实现由退役军人从业者到创业者的转变。

  张晓达18年于北京武警某部退伍,结束了5年军旅生涯后,他通过培训考试加入候鸟团队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谈及这一年的经历,张晓达坦言,离开部队时除了留恋与不舍还有一份对于未来的憧憬,通过系统的学习自己进步很快,在融入社会的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他很享受当下的工作,充满了干劲儿。如今张晓达再次出发,选择从一名健身教练转型为健身门店经营者,品牌和他实现了共同成长。一年的社会历练让张晓达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政策优先,强调退役军人的就业能力再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许多人也凭借在军营中历练出的品质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退役军人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好。

  8月16日,毛楠将带领集锐团队进入部队开始新一年的退伍军人招募工作,毛楠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退伍军人必定退伍不褪色,在不断的学习和勤奋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源:北国网)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