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2019“金竹奖”(中国·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盛大开幕

2019年08月14日18:20    来源:中国报协网

  8月8日,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常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常熟市空竹运动协会、铃云劲竹(常熟)空竹文创基地、UWEE欧美亚体育教育联盟承办的2019“金竹奖”(中国·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在常熟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做为合作单位,于8月7日抵达常熟,进行大赛筹备工作,参与本次行程的嘉宾有:北京奥运会经济顾问、北京市政府顾问、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顾问、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上海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BRITF基金专委会轮值主席范克高夫先生,前美国总统吉米卡特总统法律顾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一带一路”项目高级顾问、央视新闻特别评论员、BRITF基金专委会常务委员哈维佐丹先生,BRITF基金专委会秘书长孙冰女士,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主席、BRITF基金专委会常务委员燕斐先生,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BRITF基金苏州工作站站长汤力先生,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文化体育事业部负责人耿丽程先生。

2019“金竹奖”(中国·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现场

  8月8日早上举行的2019“金竹奖”(中国·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开幕式上,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女士,常熟市文体旅局长顾玉芬女士,常熟市外办主任唐坚先生,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先生,常熟市侨联主席王小民先生、常熟市空竹运动协会会长周剑先生在常熟体育中心会议室热情接待了BRITF基金一行,赵红副市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常熟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

  BRITF基金苏州工作站站长、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汤力先生介绍了邀请赛的筹备情况和具体内容,表示本次大赛在常熟市政府、常熟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常熟市空竹运动协会与UWEE欧美亚体育教育联盟和BRITF基金的通力合作下,不仅仅在参与国家和人数上规模空前,本届金竹奖吸引了来自国内各省市包括香港、台湾,以及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的总计约800名空竹爱好者参加,更有了国际知名的行业专家为大赛的举办建言献策,BRITF基金苏州工作站的成立,也很好的把常熟的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常熟市空竹运动协会做为空竹非遗文化传承的先行者,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过多次空竹非遗文化传承活动,与BRITF基金就空竹文化产业的论坛活动也已经在北京举办了多次,每次活动都能得到海外专家和学者们的高度认可,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国家直接看到常熟市文化发展取得的成绩,以空竹的国际热为契机,逐步把一个地方举办的体育文化赛事做到了国际上。我们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女士与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女士、副局长谈晓枫先生为本次大赛投入了大量精力,目标就是要把常熟空竹国际邀请赛打造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全民健身赛事,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空竹文化。未来BRITF基金会继续积极参与常熟的文化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国际资源和国际人才,满足常熟国际化发展的各项需求。

  范克高夫先生表示,我曾经在上海工作过很多年,主要负责华东地区的大型基建项目,苏州我经常来,包括常熟,这里很舒服,每次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的产业发展也让我觉得非常棒,这里有很好的文化,有很好的人。感觉很安逸,但事情推进的效率又很高,我很喜欢这里。说到空竹,做为中国重要的非遗文化,如果得到发展和推广,能够更好的帮助全世界了解中国。

  现在在欧洲,你走到任何一个国家都能看到有人在玩中国的空竹,而且已经延伸出多种多样的表演和比赛形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很多国家都在深入了解中国,他们会在中国找到很多过去不曾见到过的民间传承项目,并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中国应该利用好这样一个机遇,而常熟现在在做的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很期待能够在常熟看到更多,并将这些分享出去。

  哈维佐丹先生表示,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不知道还有常熟这样一个城市,在美国,大多数知道中国的人听到常熟这个名字一定会以为你说的是重庆,但是来到这里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美国人清楚的知道常熟这个城市,并了解他在中国发展中的重要贡献。这里发展的速度很快,我了解到你们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让这里变得更好,同样的,在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方面,也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我也希望能在我未来的工作中更多的了解这里,我会带着我的朋友们来到这里,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

  随后,一行人准时到主席台落座,准备见证大赛的开幕,首先,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宣布比赛开幕,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致辞,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谈晓枫主持开幕式。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宣布比赛开幕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致辞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谈晓枫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以及裁判员代表宣誓结束后,空竹顶尖高手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开幕式压轴的节目来自中国台湾的纪咏勋,他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空竹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纪咏勋曾带着空竹登上《出彩中国人》《我是大明星》《星光大道》《百变达人》等各大综艺节目,并且还将空竹抖上了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来自中国台湾的空竹顶尖高手纪咏勋带来空竹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

  开幕式结束后,UWEE欧美亚体育教育联盟与BRTIF基金专委会一行参观了江南空竹博物馆,并接受记者采访,常熟市空竹运动协会会长,同时也是空竹博物馆馆长的周剑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空竹的发展和博物馆建馆的初衷,周会长表示,空竹是国家级非遗,现在传承发展得到了政府的很大支持,我们借助赛事的影响力,让更多老百姓知道空竹项目,让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在这个舞台上都有施展空间,这样来提升大家对空竹的认知,也让大家在练空竹的时候有方向和目标,知道有舞台可以展示,可以秀出自我,博物馆的建立也是为了为常熟乃至全世界的空竹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空竹文化和相互交流的平台,现在这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

范克高夫先生致辞接受采访

维佐丹先生接受采访

  当日晚上,会场里又举行了盛大的比赛活动,范克高夫先生和哈维佐丹先生分别为晚会致辞。来自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选手用个人表演、一线四时间挑战、空竹对战等形式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比赛。范克高夫先生和哈维佐丹先生都表示之前从来没有这样在现场看过空竹比赛,这是一种非常特别且难忘的体验。

范克高夫先生致辞

  盛会结束后,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燕斐先生表示,空竹是中国千年文明演变的见证,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间文化和活动形式传承的载体,真的很高兴能够在常熟看到空竹发展的形势这么好,让空竹变得更有活力,更有灵魂。

  空竹文化走向世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已经是个不可抵挡的趋势,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地区国家间的交流距离趋近于零,每个具有地方特色的项目会迅速传播到全世界,并出现一大批爱好者,中国现在在国际上已经过去的追赶着,在某些领域已经可以说是领跑者了,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在世界备受关注,中国的文化已经被世界所接受,也必然在全世界得到快速的发展,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将联合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府,帮助沿线国家文化更好的融合,国与国之间更好的交流、了解。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