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刘佑局大师书画捐赠仪式

2019年07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
 

  2019年7月18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主办的“刘佑局大师书画捐赠仪式”在农工党中央大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幻象主义绘画创始人刘佑局,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初保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广东省政协委员陈海燕,世界华人协会(广东分会)秘书长吴清,建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庄其铮,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副理事长胡宁宁、理事李宝金、理事赵荣国、副秘书长蒋建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望长珍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余小梅,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政协杂志、前进杂志社、羊城晚报社、南方日报社媒体记者等80余人出席仪式,该活动由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主持。

艺术刘佑局大师向中国初保基金会捐赠书画仪式现场

  初保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代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刘佑局先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曹锡荣理事长指出,当代艺术大师刘佑局先生是一个学者型的艺术家,长期践行艺术创新,厚积薄发,并以自信、正直、正义、果敢著称。刘佑局先生毅然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150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乏在世界艺术殿堂展览过艺术精品,以帮助我会筹集善款,参与扶贫攻坚,帮助弱势群体。这个壮举,充分展示了刘佑局先生人间大爱的情怀和艺术大家的大美人格!

 

部分书画作品

部分书画作品

  曹锡荣理事长表示,慈善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伟大事业,今天的捐赠仪式也为初保基金会的公益事业探索了新的道路,我们将刘佑局先生为榜样,根据何维主席的要求,做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工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我们的力量。

  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表示,长期以来,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初保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在做好初级卫生保健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协助农工党中央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募集资金和医疗物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也希望有更多的象刘佑局先生这样的艺术家积极加盟到公益队伍中来,共同为那些需要救助的贫困人员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刘佑局先生作了精彩的发言,他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支持扶助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同时,向支持扶助文化艺术的领域延伸扩展,作为一个艺术家有责任支持这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自愿抛砖引玉,把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个人画展的50幅画作以及100幅书法作品捐赠给“初保慈善文化公益基金”作为基金的“基础建设”,以带动更多的热心人士投身到慈善文化公益的行列中来!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作出共同的努力!

颁发“慈善文化艺术大使”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上,刘佑局大师将书画艺术作品捐赠给初保基金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代表初保基金会向刘佑局大师颁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慈善文化艺术大使”奖杯及荣誉证书。

  最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刘佑局大师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的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艺术家、企业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共同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何维常务副主席指出,基金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的理念,按照新的《慈善法》和有关法规,牢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初心和宗旨,开展精准慈善与阳光慈善,精准扶贫与阳光扶贫,精准项目与阳光项目,持续推进初保基金会公益规模和资本金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初级卫生保健慈善工作广度、深度和美誉度,为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健康和提高国家公共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何维常务副主席强调,初保基金会应当进一步壮大发展,要健全基金会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增强规范化运作,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和项目的监管力度,使组织规范更加透明,提升运营水平,为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作为,确保基金会持续安全有序运行。

参会嘉宾一行参观书画作品

  此次捐赠活动,是慈善公益机构与文化艺术届携手并肩,共创文化公益事业的创新之举,将对我国公益文化的发展与创新、弘扬我国民族文化与乐善好施传统美德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编:王红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