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2019年全国报业行政管理研讨会暨全国报业媒体看大理活动举行

2019年07月18日16:59    来源:中国报协网

  7月17日至19日,“变迁与发展——中国报业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国报业行政管理研讨会暨全国报业媒体看大理活动在云南大理州举行。

  “变迁与发展——中国报业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国报业行政管理研讨会暨全国报业媒体看大理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和大理州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报业协会协办,大理日报社和昆明报业集团·昆明都市时报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国报业管理工作者提供经验交流平台,全面总结、分析当前报业形势,探索新时期报业行政管理工作的新方向,推进中国报业行政管理改革的创新与发展。同时,通过考察、采风活动,向全国报业媒体工作者展示大理州在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外宣新时代大理新形象,增强大理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

  “变迁与发展——中国报业行政管理40年”2019年全国报业行政管理研讨会暨全国报业媒体看大理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举行“变迁与发展—中国报业行政管理40年”2019全国报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和全国报业媒体赴大理州各地考察、采风活动。

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波致辞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志斌致欢迎辞

都市时报总编辑周宏主持研讨会

  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波,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志斌,大理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李成林,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昆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彭涛,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张玥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8个报业协会、15家报业集团、46家媒体共106位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

  会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作题为《坚持行政管理创新,促进事业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余长久通过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成功实例,围绕“高度重视报业行政管理工作”,“不断推进报业行政管理创新”,“努力做好报社办公室主任”三个要点阐述行政管理工作。就目标考核、干部人事制度、薪酬分配制度、财务管理体系、风险防控、文化体系建设,分享自身分管办公室行政工作期间的经验。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郭乐天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郭乐天作《技术、资本、政治重构下的媒介——报业转型时期的管理研究》主旨演讲。郭乐天结合自身纸媒工作经验,分析媒体融合新形势下纸媒现状,向行业产业、行业转型目标提出、设定建议,为纸媒把脉普遍问题,提出转型方向:智慧城市建设、短视频、建设县级融媒体。为了转型的成功,把握内部管理,让作新闻的人有成就感,让作经营的人有获得感。

郑州报业集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新闻协调处处长王继兵

  郑州报业集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新闻协调处处长王继兵就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与业内知名专家围绕全国报业4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作了专题报告和深入探索。

参会嘉宾合影

  会后,参会人员将到大理市洱海环湖路、双廊镇,剑川县沙溪古镇、木雕小镇,就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特色小镇建设、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考察。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