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专题报道

助力青少年全脑教育专委会在京成立

2019年07月01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6月29日,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现场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水墨画院院长邵戈等嘉宾、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此次揭牌活动。

  据了解,全脑教育是一种新兴的帮助孩子更快掌握知识的一种能力培养,是孩子在原有学习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的一种新的教育手段,是在现代知识大量增加的状况下,更好更快掌握知识的一种方法。大量知识的掌握是为了更好地实践应用,而全脑教育模式就是运用更科学的学习方式达到理论与实践双结合的模式。使孩子更轻松,更快乐地获得自己想要的成绩,从而为更好地投入中国建设中助力。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讲话

  赵树栋会长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我们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所在。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家智。全脑教育的开发就是为了造就和培养更多更好的青少年人才。做好全脑教育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方针和方法进行培养。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宗旨。只有坚持这两方面的全面发展,才能育人惠民,才能让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服务于我们的广大百姓,服务于我们的国家,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赵树栋强调,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就是为了更多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多的培养青少年人才。所以这个机构的设立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推动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对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青少年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专业委员会的设立,能在文化建设、教育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上发挥其重要的指导性作用。赵树栋希望这个专委机构在办学原则上,第一能够坚持立德树人的这一办学方针;第二希望能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第三希望能够坚持以诚信为本的办学理念,让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发挥更大的职能作用,做出更多教育的贡献。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中华给李长城颁发聘书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中华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中华介绍,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是教育工作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培养真正社会需要的人材为目标和准则是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很多孩子从最初的记忆力差,不自信,专注力差,经过全脑开发训练后,变得越来越自信了,记东西越来越快,成绩也越来越好。例如:去年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的魔方单项冠军的高瑞景、王续菲、李玉群等学生。全脑开发教育,到目前为止,已经精心培养了近万名学生。全脑开发,既是一个新的领域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教育话题,新的领域是指,在一种吸纳传统优秀教育方式的同时通过新的教育实践进行新的教育方式融合,融合后的新型教学法即是新的领域。老生长谈的话题则是无论什么话题都是大脑开发,现在叫做全脑开发。随着中国脑计划的推出,脑科学与脑研究已排在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是国家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的第四位。是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全脑开发教育建设,促进全脑教育开发研究的发展,打造中国特色的全脑教育,将树立行业标杆。她说,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经过精心的筹备,于今天正式成立青少年全脑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着重从事全脑研究与教育成果的推广与普及。

  她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是该专业委员会全体同仁共同的使命。专委会将为全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