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多项举措吸引毕业生创新创业

2019年06月27日21:22  来源:人民网
 

  光影流转,离歌渐起,又是一年毕业季。黄埔,一个有故事的地方,等你来挖掘;黄埔,一个有活力的地方,等你来参与。它不仅拥有惊人的“高颜值”,也拥有创新创业之都的“内核”。

黄埔区闪亮的“名片”

  如果你有“创新idea”

  黄埔,向来是一片创新的沃土,智慧的火花在这里持续迸发。这里拥有科技企业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千家,拥有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孵化器集群,2018年全区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万件,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00家,总孵化面积近500万平方米。

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2019年4月初,全区96个创新创业孵化器、加速器和35个创客空间,共吸纳社会各层次人才63134人就业。

  如果你有一个“创业梦”

  我区围绕产业、人才、知识产权、投融资、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等出台了IAB、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1+9”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四个“黄金10条”、两个“美玉10条” “文创10条” “区块链10条” “风投10条” “民营及中小企业18条” “工业互联网10条”等系列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

系列政策

  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重点打造一批粤港澳协同创新标志项目。同时,围绕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励宏文创、广州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等载体建设一批面向港澳青年的示范性众创空间。

  如果你想走“国际范”

  黄埔,是广州市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实际使用外资和合同利用外资约占全市的1/3,全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近40%。全区拥有企业380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3400多家,世界500强项目176个。

 

中新广州知识城

  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中国-新加坡国家双边合作项目,引进中国剑桥科技创新园、中德能源创新研究院,搭建中以生物孵化基地合作平台,发起设立总规模超100亿元的“中欧一带一路产业基金”,建立中德氢能源产业合作发展战略交流会机制……黄埔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

  如果你很“懂生活”

  在黄埔,健身运动,徒步行、骑行派、广场舞……多样化的休闲运动让空气中都弥漫着积极、向上、阳光的味道!周末闲暇,还可以来一场近郊古村游,深井、莲塘、水西……当然,还有最具特色的“黄埔马拉松”,一定不能错过!

2018雪松广州黄埔马拉松赛

  在黄埔,遇见一个更加积极、向上、阳光的自己。

  如果你向往“文艺范”

  听着悠扬的轻音乐,坐在窗边,啜一口香醇的咖啡,手里捧着自己钟爱的书,这样的场景很是惬意舒适!在黄埔的书吧里,你收获的不止是书香和咖啡香,更可贵的是,可以结识更多创业路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获得更多的灵感的撞击和更广阔的新思维。

咖啡书吧一角

  黄埔,一个有未来的地方,那未来,便是你。

(责编:王红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