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成功主办中华颂大汇演

2019年06月10日17:54    来源:中国网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和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成立19周年,由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主办的大型音乐晚会“2019中华颂音乐朗诵大汇演”,于2019年5月27日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三百多名香港的艺术爱好者参与演出。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是香港一家凝集社会各阶层和广大民众向心力的爱国爱港的重要社团,于2000年10月28日成立,文化总会所属社团已由创会之初的34家迅速拓展到现在的560多家,会员达15万人,成为香港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社团之一,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高敬德任文总会长,新聘蔡丽双任副会长兼执行监事长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在创会18周年大会上曾说:“我们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牢记使命。”高敬德会长强调,“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为香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音乐朗诵大汇演开始之前,由中联办社团部陈小兵副部长代表文总颁发聘书给蔡丽双博士,聘任她为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兼执行监事长。

  另外,香港慈善总会副会长谢燕玲女士向文总颁发感谢状,由文总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皇甫星先生接收。她在致词中,高度赞扬文总历年来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中联办社团部陈小兵副部长代表文总给蔡丽双博士颁发聘书我和我的祖国共飞跃万里河山披锦绣。来自香港文艺各界的师生们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美好的祝福,用诗篇诵出香港灿烂的明天。大汇演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相约在紫荆花开的时节》中拉开帷幕。值得指出的是,为了表演成功,华革狮子山下合唱团的成员们冒着风雨,利用业余时间在公园里采排。在指挥陈年芳的带领下,合唱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歌声,唱出《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依恋和祝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由文舞汇弘立书院班的同学们呈现的诗舞表演《少年中国说》,通过朗诵梁启超先生的经典文章,用铿锵音韵展现当代少年的壮志与风采。著名二胡演奏家程秀荣老师演奏《豫北叙事曲》、《空山鸟语》,由劳诗娘钢琴伴奏。《豫北叙事曲》用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的音乐主题,表现了豫北人民乐观、豪爽的性格,抒发了他们对新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的真挚情感。《空山鸟语》,是中国近代音乐家刘天华创作的二胡独奏曲,乐曲题目源于唐王维诗“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描绘了深山幽谷,百鸟嘤啼的优美意境,是一首极富形象性的作品。程秀荣老师的演奏十分精彩,赢得了全场如雷的掌声。家是人生开始的地方,国是理想实现的源泉。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孟子》有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国情怀宛若川流不息的江河,流淌着民族的精神道统,滋润着每个人的精神家园。蔡丽双博士艺术团的丁汉表先生独唱由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席蔡曜阳作词、陶思耀作曲的《家国情》,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香港紫荆花合唱团演唱现代诗人徐志摩的诗歌《雪花的快乐》,借雪花的纯洁,飘逸,潇洒,自由等特点,抒写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和向往。另外团员还翩翩起舞,唱起《万水千山总是情》,表达了香港人对祖国大地的款款深情,相信在未来,香港人也将乘着这悠扬的歌声,紧跟祖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与祖国携手前行。大汇演精彩节目纷呈大汇演气势雄伟、内容丰富、精彩节目纷呈,有女声独唱《高山流水》、《龙船调》,大合唱《香江情·壮丽中国梦》,古筝演奏《欢庆》、《绿岛小夜曲》,童声独唱《国家》,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乐合奏《龙的传人》《中国人》等等。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张晓庆女士担任司仪,国家一级古筝演奏家徐能强先生与著名古筝演奏家吴晓红领奏、香港古筝演奏家协会及吴晓红古筝艺术团联袂演绎古筝、蒲公英艺术团的黄盈乐小朋友独唱、国际语言艺术交流协会的老师们朗诵、新声国乐团的中乐合奏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22年来,发扬狮子山下拼搏的好精神,书写中华民族百年的强国梦。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政策的出台,相信香港将更加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早日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香江情·壮丽中国梦》,由蔡丽双作词,陶思耀作曲,蔡礼娅和丁汉表领唱,心声合唱团的动情演绎,令观众精神振奋。合唱三首经典歌曲最后,新声合唱团、香港紫荆花合唱团、华革狮子山下合唱团演唱三首经典歌曲:《狮子山下》、《东方之珠》、《歌唱祖国》。新声国乐团主席、总监兼指挥张美玲女士邀请台下观众和台上表演者一起演唱。将大汇演推向高潮。回顾过去,前辈们努力拼搏,写下不朽的香江传奇;今天支持国家,为早日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香江情?壮丽中国梦》,由蔡丽双作词,陶思耀作曲,蔡礼娅和丁汉表领唱,心声合唱团的动情演绎,令观众精神振奋。合唱三首经典歌曲最后,新声合唱团、香港紫荆花合唱团、华革狮子山下合唱团演唱三首经典歌曲:《狮子山下》、《东方之珠》、《歌唱祖国》。新声国乐团主席、总监兼指挥张美玲女士邀请台下观众和台上表演者一起演唱。将大汇演推向高潮。回顾过去,前辈们努力拼搏,写下不朽的香江传奇;今天支持国家,为改革开放事业添砖加瓦!展望未来,香港将继续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最佳平台!

  最后,全场一起放声演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狮子山下同舟共济,东方之珠再创辉煌!大汇演在铿锵声中圆满结束。音乐总监程秀荣先生指出,这次演出是迎接文总成立的19岁生日音乐会,可以说很成功,全体台前幕后演出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香港文化界写下了重要的值得纪念的一笔。

  参与演出的机构和支持机构本次大汇演参与演出的机构包括:华革狮子山下合唱团、文舞汇教育机构、弘立书院、香港城市中乐团、蔡丽双博士艺术团、香港紫荆花合唱团、中华民族艺术推广协会、心声合唱团、吴晓红古筝艺术团、香港古筝演奏家协会、蒲公英艺术团、国际语言艺术交流协会、新声合唱团。

(责编:王红璐、戴靖)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