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营商环境新动力

黄埔供电局用心服务,助力湾顶明珠经济扬帆起航

2019年05月07日09:39  来源:人民网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稳定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在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的11个指标中,“获得电力”便是其中一项关键指标,由此可见,稳定的电力供应的重要性。该区与黄埔供电局制定了《黄埔区电力优化方案》,为企业缩短办电时间的同时,亦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投资。

  LG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显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自2014年投产以来,产能和效益均表现为全球最佳的水平。而作为电子原配件生产制造的大型企业,对电能质量、供电负荷的需求极高,特别是供电稳定性是这类企业生产的最大保障,也是动力供应的首要条件。任何大于10ms,高于10%的电压波动都有可能造成设备停运或者产品的直接废弃。为了确保用户的电力供应及稳定,黄埔供电局为其制定了“LG乐金220千伏光科输变电工程”项目,采用专线接入的供电方式,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客户对电力供应的要求。可见,西电东送加上合理的供电设施建设,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且不间断的动力资源,确保了企业的高速发展。

LG乐金显示(中国)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供电局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检修

  黄埔供电局坚持以客户问题为导向,主动查找客户用电报装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加快“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开拓进取”步伐,持续推动大客户服务流程优化,不断提高企业办电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LG乐金220千伏光科输变电工程”项目从报装到启动送电过程中,大客户经理全过程跟踪协调该项目,使各业务环节无缝连接,让客户真正体验到“营商环境”下,办电流程的优越性。另一方面,黄埔供电局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定期开展客户走访工作,协助用户开展设备检修,并为客户提供有效的节能建议,订造合理化的节能诊断方案,科学地为客户节约生产成本。

(责编: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