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五一假期四天乐 文旅活动“火”南充

2019年05月05日10:35    来源:中国报协网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在四川南充市阆中古城游人如织,古城中还组织了丰富的民俗活动来迎接八方游客……”5月1日晚,央视新闻频道(CCTV13)《东方时空》栏目以《阆中古城旅游火热吸引八方游客》为题,专门报道了阆中古城旅游的盛况。

图片蓬安百牛渡江活动现场。 蓬宣/图

  今年五一期间,蓬安百牛渡江、阆中古城旅游、仪陇农耕文化体验、仪陇和西充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项文旅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国、省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南充再次成为全川、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

  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87。5万人次,同比增长42。3%,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亿元,同比增长44。3%。

  文旅盛宴 央视、川台1天7次点赞南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1日下午,在南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青年们以快闪表演的方式,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当天下午4时许,南充市民如往常一样来到“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游玩。突然,伴随着一名小女孩的歌声,数十名青年出现在公园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向群众分发小国旗,邀请现场群众加入到歌唱祖国的队伍中。这场“突如其来”的快闪彻底点燃了南充人民的热情,过往市民纷纷加入活动。

  当天,在仪陇、西充等地也纷纷以“快闪”的方式同唱一首歌,歌唱祖国。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参与其中,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5月1日晚,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报道了我市仪陇、西充两地的“快闪”活动。

  一声呼哨划过河面,闸门轰然打开,百头水牛大军奋蹄奔腾,旋风一般冲进嘉陵江中,争先恐后,奋力游向对岸的太阳岛……今年五一期间,蓬安民俗活动———百牛渡江,呈现在全国各地游客的眼前,令人震撼。

  “南充嘉陵江畔的百牛渡江活动,让游客体验了不同的特色民俗文化。”5月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蓬安,报道了这一特色文旅活动。记者了解到,嘉陵江上百牛渡江生态奇观,在五一期间还先后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报道。

  五一假期第一天,阆中古城游客如织,文旅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张飞巡城”、“秀才赶考”等,新推出的“小小少年‘阆’”亲子闯关寻宝活动也受到游客的青睐。

  “假期首日:景区哪挤?四川南充。”5月1日晚《东方时空》栏目长达1分多钟关注阆中旅游火爆景象。节目中,展现了阆中古城贡院、川北道署、中天楼等景点游客火爆场面。“大家漫步街头、品尝小吃、拍照留念,在感受古城古风古韵的建筑时,也感受到阆中古城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底蕴。”节目中,来自陕西、重庆的游客也为阆中古城优美的环境、丰富的历史文化、多样的文化活动点赞。

  据了解,仅5月1日当天,央视和四川电视台共7条新闻报道了南充,其文旅活动受到全川、全国人民的关注,传递了南充声音、展示了南充形象。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五一假期,南充各县(市、区)以及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了20余项文旅活动,为市民和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5月1日,仪陇县在朱德故里景区开展了“相约琳琅山·同耕四方田”仪陇县首届插秧节活动;5月1日至3日,升钟湖第二届鱼文化美食节举行,“鱼头王”争霸赛、旅游商品评选、千人鱼宴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4月30日至5月3日,“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江东音乐喷泉和清泉坝音乐喷泉开启节日表演模式;5月1日至5月4日,市民和游客在西充参与乡村旅游文化活动,体验农耕文化、采摘有机农作物、赴玫瑰之约、玩转乡村音乐节……

  补齐短板 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4月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开展了天府旅游名县、文旅特色小镇、文旅龙头企业、“金熊猫”奖的评选。我市阆中市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高坪区文化馆、阆中市楼桥乡文化站等3个集体被表彰为“金熊猫”奖先进集体;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亚林等8人被表彰为“金熊猫”奖先进个人。

  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结束后,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动南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响“五大品牌”,打造“五大环线”,着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该局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确保覆盖到每个层级、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位干部职工。同时,(紧转2版)(紧接1版)将广泛宣传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绩,通过专题报道、专家访谈、学术研讨等方式深度解读,为推进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文旅融合的“大部署”,为南充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振奋人心。

  “我们将精心筹备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表扬一批文化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彰显市委、市政府坚决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决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秀清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深入学习省上“1+1+2”4个政策性文件,按照南充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调研,研究起草《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的意见》,提出奋斗目标,明确工作抓手,进一步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的机制和政策保障。

  “文旅产业是无烟工厂、朝阳产业、引爆产业。”赵秀清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精心包装一批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适时召开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招商推介会,让更多的文旅项目落地南充。同时,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文化旅游项目,加快补齐文旅设施短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以创促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杨晓江)

  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