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中华文化遗产圣地“老子故里”鹿邑老子文化新复原工程落成

鲁晓东

2019年04月29日12:35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4月18日,以“母爱之大、献礼世界”为主题,传承中华文化遗产活动的“老子母亲文化工程”完工庆典仪式,在老子故里鹿邑太清宫景区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由北京道德经文化艺术馆主办、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南省鹿邑县政协主席雷申、鹿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鹿邑县副县长王玉超、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峰、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太清宫景区总经理马登领等各级领导以及上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庆典活动。

在老子母亲文化工程落成典礼仪式上按下手印

  鹿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发表致辞,她首先对老子母亲文化工程的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鹿邑发展、传播老子文化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更多的关注老子文化,为老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她强调,“老子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同时老子文化在国际上也具有崇高的地位,所著《道德经》有史以来译成外文版本最多,海外发行量最大的中国经典。老子文化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他们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老子文化与世界的深度融合,传承弘扬老子文化。欢迎全世界的朋友们到老子文化圣地鹿邑观光游览、研学问道、汲取正能量。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峰为韩金英颁发捐献证书

  启动仪式上,北京道德经艺术馆创始人韩金英老师介绍:“据《犹龙传》记载,太清宫的北边,有圣母成道的洞霄宫、升天台。有八位皇帝亲临太清宫祭拜老子,其中,唐玄宗李隆基两度谒拜‘老子庙’,更其名为‘太清宫’,还将祭祀老子母亲的‘李夫人祠’更名为‘洞宵宫’。洞霄宫、先天太后墓碑等,在1400多年后的今天得以重建复原,这些建筑,承载着先天生命方式,是智慧生存的彰显。愿天下的母亲,能以圣母为榜样,培养教育出千古圣人。”

  据了解,韩金英老师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为弘扬老子文化不断努力,她创办的道德经艺术馆、老子八十一化博物馆,描述了一切生命的共性,化生万物的母体自然大道,被誉为当代“顿悟”的典型,是中国新道学的集大成者。她多年来,投入巨资做了很多公益项目,并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A级景区--太清宫规划区内修复圣母殿,让全世界人民共同瞻仰圣母,传诵经典。

  韩金英老师向媒体记者介绍:“老子的母亲尹氏名益寿,其母昼寝,梦太阳化流珠入口,因吞而有娠,凡八十一年,极太阳九九之数。这位最伟大的母亲,为老子传道,教育他以德入道,到达无极之境!因生圣人的功德,成道后被封为“太一元君”,武则天封她为“先天太后”。作为人类最伟大的母亲,她胸怀宽广,智慧超绝,她把有形的母爱和无形的大爱合二为一,她把先天的生命方式,这一天人合一的最高智慧与天机传授给老子,使生命永远有依靠,永远有温暖和幸福。这也是后来《道德经》诞生的前因。她不仅是圣人的母亲,她本身也是一位圣人。”

  她说,农历三月十五日是老子母亲的生辰。经过各级部门和领导的批准,按照文献史料的记载,北京道德经艺术馆的全体学子们在完成了老子八十一化文化园工程后,又完成了新圣母殿、先天太后墓碑、洞霄宫功德坊等三项文化工程的修缮。

韩金英向为建设洞霄宫做出贡献的人士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韩金英老师向在洞霄宫等修缮工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吴继群、李跃普、段佩强、冯中学、魏久忠、唐静等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由各级领导与韩金英老师和吴镕坊女士共同完成了文化工程落成典礼仪式,并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神圣的时刻,并宣告老子母亲文化工程正式落成。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