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采风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4月25日10:00    来源:中国报协网

  本网杭州4月25日电(李德金)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O周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大型媒体采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定于4月27日至28日从杭州兵分三路赴宁波、嘉兴、绍兴三市采访的社长总编们将于26日抵达杭州。

发布会会场

  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义乌经验、温州模式、杭州样板、新浙商故事,构成了中国改革最细腻的起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浙江科协成立60年辉煌再出发的第一年。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追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伴随着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风云变幻,又紧随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发展了60年的浙江科协。

王忠民在接受记者采访

  在这60年内,浙江科协经历了曲折和风雨,但更多的是收获喜悦和辉煌。

  60年的薪火相传,浙江省科协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不忘使命,负重前行,风雨兼程,在实践中探索前进,走出一条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新路,实现了一次次的高维度跃升,推动着浙江科协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正因为如此,为了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报道浙江实施“八八战略”的丰硕成果,宣传推广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宣传推广“浙江科协模式”和浙江科协系统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借势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东风,树全国科协系统“领头雁”标杆,《中国报业》杂志社和浙江省科协决定共同组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科协”大型媒体采风团,将于2019年4月26日—28日走进浙江,开展为期三天的采访考察学习之旅。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这次活动,中国报业杂志社将组织联络包括中央级媒体社长总编代表、首都主流党媒代表、全国各地方党报党刊社长、总编辑(含主管副职、高级编辑、采编部主任等)100名左右如期到达美丽的杭州,围绕浙江科协的方方面面进行媒体采风活动。

  根据大会的安排,这次大型媒体采风团将于本月26日报到,27日上午参加大会组委会安排的主会场活动,下午分两批在杭州市区进行媒体采风活动,28号全天分三批赴宁波、嘉兴、绍兴市三地进行采风。

  在此期间,来自全国的百名社长总编将按照大会既定的路线方案,遵守会议规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圆满地完成各项采访任务,综合立体全面地做好宣传策划,全力宣传推广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使之成为全国榜样,以“科技领头雁”的力量吹响“科技强国”的号角,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他表示,“浙江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科技大省和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省份,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唯一的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省。近年来,浙江省科协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始终走在了地方科协改革的前列,努力打造富有时代性的“浙江科协模式”。组织此次采风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科协工作和科协品牌,汇聚人心、鼓舞士气、扩大影响,不断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推动我省科技科协事业全面创新发展。”受中国报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胡线勤委托,中国报业杂志社总监、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德金在讲话中,代表主办单位对为本次活动默默付出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各位与会的新闻同仁们表示感谢,预祝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王忠民回答新闻媒体的提问

  今天的发布会由浙江省科协信息中心主任李瑞宏主持。浙江省有关部门、媒体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方还接受了浙江卫视、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发布、中新社浙江分社等新闻媒体的提问。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