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专题报道

实现“开门红”发展再提速

2019年04月22日17:22    来源:中国报协网

  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起步向好,顺利实现“开门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9。85亿元,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8。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列全省第7位,总量增加值列全省一方阵。这是4月19日,市统计局发布的消息。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力之年。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为总抓手,全力以赴打好“九场战役”,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定力向前冲。“开门红”必将进一步振奋全市人民的斗志,向着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坚定前行。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外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国内结构性矛盾仍比较突出,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市委确定了今年的奋斗目标,要求总量必须“三突破”:坚决确保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20亿元;增速必须“三高于”:坚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继续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区域。排位必须“一方阵”:坚决鲜明“得满分、争第一、一方阵”的工作导向,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排位稳在全省“一方阵”、各项工作考核排位挺进“一方阵”。全市干部群众在巨大压力下,一举夺得“开门红”,实属不易。

  这是全市攻坚克难的结果。开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取得“开门红”是题中之义,是全市干部群众不懈奋斗的结果。

  成绩是过去式,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必须看到,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相对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相对于全年工作目标,也仅仅是起步;相对于一些兄弟市来说,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同时,在经济运行中还面临部分行业增长乏力、增速回落等问题,实现高位求进、高位突破难度较大。因此,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决不能懈怠自满,必须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加油鼓劲、加压提速,铆足干劲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战“红五月”,实现“双过半”、迎来“满堂彩”。

  必须紧盯目标不闪火。市委确定的目标,是在对南充市情、南充所处历史方位、南充所面临重大机遇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基础上提出的,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紧围绕目标,紧紧盯住目标,切实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到细节、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节点。要继续坚持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真正把各项目标落实到位,把目标转化为行动,把目标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硬指标。

  必须真抓实干不松劲。当前,正处于全年工作的关键阶段,接下来,面临“双过半”的考验,因此,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松劲,必须真抓实干,必须实打实抓发展,必须紧紧围绕“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真正“行动”起来,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一方面,要把前一阶段签约的产业项目抓紧落实,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另一方面,要继续发起“夏季攻势”,继续加大开放力度,继续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实力。

  必须加足马力再提速。当前,竞争异常激烈,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争的就是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全省其他一些市州正在拼命往前冲,我们没有“先天”优势,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没有任何理由停下来、慢下来,必须争、必须闯、必须加足马力再提速。“争”,就要有争的样子、就要有争的状态、就要有争的拼劲,决不能安于现状,决不能按部就班,决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自我加压,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拿出“比赛”的状态、冲刺的姿态,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干劲,夺取超常的业绩,获取超常的发展速度。

  眼下,正是春光明媚的“人间四月天”,对于南充来说,也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要以“开门红”为新的起点,珍惜春光,珍惜大好的发展机会,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以新的更大的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评论员)

  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