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基金集团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5G第一示范区

2019年04月15日16:46  来源:人民网
 

  4月14日,广东省5G示范区共建签约暨广州市黄埔区5G示范网络开通活动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建5G示范区合作协议》,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签订《5G黄埔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5G重点项目协议签约现场 贾自豪 摄

  广州市黄埔区5G示范网络同期开通,宣告我区正式迈入5G时代,向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5G第一示范区的目标昂首前进。

  为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壮大,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开发区基金集团与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将积极围绕黄埔地区打造“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的战略规划及部署,携手共同打造5G黄埔智慧城市,通过资本与产业融合,将全国乃至全球5G创新资源要素汇聚,加速黄埔区5G基础设施建设,促进5G产业的应用发展,吸引5G人才及企业集聚。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5G示范区建设是开发区基金集团的自觉担当,一方面开发区基金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特长及资源优势,以海格通信及移动通信强大的技术引领及经验积淀,共同为大湾区5G产业建设提供鼎力支持;一方面也将继续发挥“招投联动”,将更多5G芯片模组、高端元器件等核心龙头企业“引进来”,助力我区拥有链条完整、辐射带动强、区域影响力大的产业链,为黄埔的5G梦想插上翅膀。

(责编: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