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专题报道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9年03月22日09:48    来源:中国报协网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 易立权) 3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尹才勋、王晓贤、傅宗洪、王翠花、杨雄、文剑英,市政协秘书长温桂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小可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79人,实到4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补选了3名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他们是:文霞(女)、李平、肖中权(按姓氏笔画为序);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南充发展更加强劲,南充声音更加响亮,南充力量更加磅礴。携手同行的路,政协干得很用心、干得很漂亮。过去一年,政治协商有为有位,民主监督有力有效,参政议政有声有色。大家为发展而谋、为发展而议、为发展而干,调查研究有深度、社情民意有温度、建言献策有力度,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

  宋朝华说,奋进2019,我们务必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支撑不动摇,坚持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全市100件大事的战略抓手不动摇。奋进2019,我们务必与时俱进开新篇。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坚决打好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坚决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三场突围战”,坚决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奋进2019,我们务必重整行装再出发。紧紧围绕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跨越、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跨越、川北重镇向区域中心跨越!

  围绕“繁荣民营经济、助推大城崛起”这一主题,宋朝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要让重视民营经济的思想之花盛开南充大地。民营经济是南充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民营经济成长越来越快,特殊性质不可或缺,是市场经济的“主力军”,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是现代经济的“主阵地”;民营经济支撑越来越强,特殊地位不可动摇,是拉动经济的“强大引擎”,是创税增收的“源头活水”,是市场繁荣的“坚实底盘”;民营经济贡献越来越大,特殊作用不可替代,是稳定就业的“压舱石”,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是社会和谐的“稳定器”。我们要以时代的视角审视当下,(紧转2版)(紧接1版)要以宽广的视野展望未来,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二要让发展民营经济的如磐定力根植南充大地。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当前南充民营经济发展处于做大总量的关键期、做强体量的攻坚期、做优质量的跃升期,“三期叠加”特征明显,要把准阶段特征顺势而为;南充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要直面压力挑战破势而进;南充民营经济发展拥有大城崛起的时代机遇、产业发展的窗口机遇、政策叠加的现实机遇,要抢抓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加快发展。

  三要让繁荣民营经济的进军号角响彻南充大地。党政要真用心、真用情、真用力,“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思想必须大解放,“做大做强、扶优扶强”的政策必须大配套,“高质高效、清新清爽”的环境必须大优化;企业要做实业、重实干、求实效,要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跨越发展之路;社会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呵护,要尊重纳税人,支持好企业,关心企业家,让南充成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地、成功之地。

  宋朝华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务必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而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聚焦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协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务必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要聚焦“155发展战略”,积极投身“九场战役”和“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切实做到知大局明大局、思大局谋大局、顾大局为大局;务必在增强履职能力中奋发有为,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

  宋朝华说,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奔跑才有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吴小可说,奋进新时代,我们唯有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方能把准方向、坚定前行。奋进新时代,我们唯有高效履职、勇于创新,方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我们唯有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方能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主动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宋朝华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担任过地市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领导;驻市部队军政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在职的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

  各县(市、区)委书记,不是第六届市政协委员的住南充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没有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责编:王红璐、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