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生态城市>>国际人才

宋朝华:建设美丽南充加大绿化造林工作力度

2019年03月14日15:30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当天,南充市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启动仪式暨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顺庆区凤山乡小坝子村举行,为该市打造绿色家园、建设美丽南充再添力量。

  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南充市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暨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洪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主持启动仪式。

  宋朝华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以打造绿色家园、建设美丽南充为目标,强力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加大绿化造林工作力度,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活动,着力提升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共同把南充建设成为天蓝、山青、水秀、地绿的幸福美丽新家园。

  宋朝华指出,加快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扎实抓好今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充”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建设绿色山川、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大力推进绿色城镇。要倍加呵护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倍加呵护川中最秀美的丘陵,倍加呵护巴蜀最宜居的环境,全力以赴抓好嘉陵江南充段生态植被保护和沿江绿化造林工作,齐心协力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

  万洪云代表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对南充市近年来植树造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南充市结合本地实际,在造林绿化投入机制、参与机制、经营机制、成果管护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出丘陵地区绿化全川的“南充模式”。通过加快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相信南充大地必将成为天蓝、山青、水秀、地绿的美丽新家园,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南充贡献。

  简短讲话结束后,宋朝华等领导同志与市、区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现场义务植树活动。两人一队、三人一组,挖坑栽树、挥锹铲土、提水浇树……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亭亭玉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为打造绿色秀美山川、建设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促进沿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该市将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列入乡村振兴十大工程之一,编制了《嘉陵江(南充段)绿色生态走廊建设总体规划》,计划用10年时间,建成“一廊、四带、四区、多点”的绿色生态空间布局。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任务15.5万亩;打造阆中构溪河及盘龙山、仪陇金松湖、顺庆上中坝、嘉陵黄金江岸等湿地公园、森林公园、滨河景观22处;建设了高坪区江陵镇元宝山等嘉陵江生态走廊绿化造林示范点33个,示范面积达2万余亩,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南充部队官兵,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区部分机关干部代表,驻市高校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和顺庆区群众代表参加当天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王红璐、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