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走进春天里 赏花正当时

“天府春晓·‘乡’约南充” 春季版南充乡村旅游赏花线路发布

2019年03月07日10:18    来源:中国报协网

  ●南充日报记者 杜杰/文 梁洪源/图

  春意渐浓,草长莺飞,果城大地,百花齐放。3月6日,记者获悉,为推进南充乡村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乡村文化旅游精品旅游环线,带动“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立足全市资源、历史文化,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发布了以“天府春晓·‘乡’约南充”为主题的“春季版南充乡村旅游赏花线路”,赏花时间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涉及锦绣田园景区、擦耳桃源景区、凤垭山景区等9县(市、区)多个乡村旅游景点,涵盖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樱花、海棠花、橙花、玫瑰花、格桑花等多个花种,供市民选择观赏游览。

  1 坚持农旅结合提升农旅品牌

  花木成畦,湖水泛波,游人不绝,初春的锦绣田园四处生机盎然。3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顺庆区搬罾镇的锦绣田园景区,眼前是一派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大片碧波荡漾的湖泊,充满浪漫情调的风车,伴随音乐节奏翩翩起舞的喷泉,古色古香的座座亭阁,一望无际的郁金香花海,喜笑颜开的游客……构成了“人间天堂”般的美丽画卷,也完全颠覆了传统农村、农业在人们脑海中的印象。

  在各色郁金香花海中,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或合影,几对穿着白色婚纱和西装的新人在花海中拍摄婚纱照……

  “我们将在产业布局、运营模式、设施完善等方面继续发力,充分挖掘顺庆文化元素,丰富景区游览内涵。”锦绣田园景区相关负责人说,锦绣田园占地近700亩,2014年开园迎客,现有郁金香50多个品种、200多万株,园区融农业展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为一炉,年均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景区将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力争把该园建设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园区。

  在顺庆区共兴镇龙腾庄园,记者看到,各色郁金香竞相开放,花型设计新颖独特,成为不可多得的艺术景观,游客们漫步在花海里,或颔首闻花香,或拿着手机拍照。

  近年来,顺庆区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带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生、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田园西河、七坪寨景区、儿童农业欢乐村、锦绣田园等成为当地“农旅”新品牌。今年,顺庆区还将以实施全域旅游为路径,坚持以“农旅结合、三产融合”为抓手,深入挖掘各地生态资源、历史人文、产业优势,高标准建设五大“产村一体、产业融合”美丽乡村示范片,打造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主题公园、特色风情小镇,提升顺庆农旅品牌度,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2 建立全域旅游格局农民吃上“旅游饭”

  阳春三月,记者在高坪区擦耳镇四面山村看到,一望无边的桃花、李花开遍山乡,朵朵娇嫩、扯人眼球。微风吹拂下,阵阵芬芳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成群结队的游客流连于乡间小道、流水溪畔欣赏新村田园美景,尽享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无限乐趣。

  目前,擦耳镇已连片栽植油桃上万亩,依托万亩油桃,当地以花果为媒,大力开发乡村旅游。通过举办桃花节、品果节等,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在桃花节、品果节期间,平均每年有近20万市民和游客前往擦耳桃花园赏花、摘果,年均创旅游综合收入上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高坪区实行长短结合、农旅结合、种养结合,由“输血”扶贫变成“造血”扶贫,着力打造南前线“花果飘香”柑橘生态旅游线、南长线“花田锦绣”观光农业生态旅游线和金城山脉“竹木幽径”竹木干果低碳生态旅游线的“全域”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成功打造出永安镇青青青林、擦耳镇“川北第一桃镇”、东观镇巴国田园、走马乡金凤山、溪头乡醉美橙香等农旅结合示范园区(景区),全区有近7万村民依靠景区吃上“旅游饭”。同时,适时举办桃花节、橙花节、樱桃采摘节、花椒采摘节等系列助农增收主题活动,引导兴办星级农家乐、民宿酒店等,带动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下一步,高坪区将坚持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思路,推进A级景区创建,举办有影响力的文化和旅游品牌节会推广活动,建设旅游通道,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力争2019年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2020年成功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

  3 完善配套体系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

  煦暖的春日中,满树的桃花花蕾羞羞答答地探出脑袋,渐次盛开,摇摆在清爽的春风里。记者驱车来到嘉陵区木老镇净明院村看到,大片的桃林里桃花密布,点染山乡。记者注意到,整个山野里,除了含苞待放的桃花,油菜花也开得任性、恣意,这儿一丛,那儿一片,给主色调为碧绿的大地点缀上耀眼的金黄。

  记者看到,连片的花海将净明院村与相邻的瓦窑嘴村连成一片。游客不仅可在净明院村观赏到殷红的桃花,还可在瓦窑嘴村观赏到雪白的李花。

  嘉陵区凤垭山,是观赏梨花的好去处,随着山路蜿蜒,满眼是千树万树的雪白……凤垭山上,天乐谷旅游区里鲜花盛开,游人如织。

  记者了解到,天乐谷旅游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以凤垭山景区为基础,东起嘉陵江嘉陵段,西至嘉陵区木老镇大树桠村,北临嘉陵城区,南至嘉陵区曲水镇胜兴村。嘉陵区将以天乐谷旅游区为载体,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孝文化为核心,以天伦之乐为愿景,打造集文化传承、修身康养、亲子游乐、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今年,将启动神奇王国文化公园建设,完善中华孝道市民公园建设和运营体系、完善交通配套体系及分区建设,届时,将成为市民赏花游玩的又一好去处。(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