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与队友默契搭档 南充小将“跳”出金牌

2019年03月07日10:01    来源:中国报协网

  ●南充日报记者罗琴

  3月1日,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日本举行,中国队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南充的小将卢为。在日本站的比赛中,卢为与首次合作的新搭档张家齐配合默契,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分差,一举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

  1 首次搭档卢为与张家齐配合默契

  3月1日,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日本举行,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国队派出全新的搭档张家齐和卢为。这次比赛是张家齐和卢为配对征战的首个国际赛事。

  记者通过比赛视频看到,比赛共有五轮动作,张家齐和卢为配合默契,在两个规定动作中,两人发挥出色,每一个动作都高质量完成,每一次落水都能看到漂亮的水花,两个规定动作后,两人成功拉开分数,位列第一,保持领先。除了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外,两人的三个自选动作得分均为75分之上,其中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得到81.60分。最终,两人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李莎是四川省跳水队教练,也是卢为此前的跳水教练。李莎告诉记者,卢为在日本站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国家队的教练也及时将这个消息和她分享。“日本站比赛赛前,卢为的状态就不错,这次取得好成绩,我感到很高兴,相信她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性。”李莎告诉记者,卢为和张家齐今年冬训时才开始搭档,时间不长,表现尚不稳定,两人首次亮相双人10米台赛场,就能在国际赛事上获得冠军,对于两个小丫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鼓励。

  李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卢为在国家队,一有时间她就会和卢为联系,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等方面。“今年的赛事比较多,不要看卢为年纪比较小,但是她的心理状态很好。”李莎说。

  2 最终目标奋力冲刺东京奥运会

  3月4日,记者联系到卢为的母亲胡朝珍。得知女儿在国际大赛中再度斩获冠军,她很高兴。

  “卢为在国家队训练很辛苦,能获得好成绩也是不断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她会越来越好的。”胡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打扰卢为训练,她很少和卢为联系,得知这次夺金后,她也只是给卢为发了祝贺信息。

  说起女儿的训练,胡女士又有了几分心疼,她告诉记者,去年一年到现在,卢为都没有回过家,只有去年5月在离家近一点的成都训练了一个月,就连春节也没能回家。

  “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家增光添彩,这也是卢为的目标,我们也会一直支持她朝着这个目标冲刺。”胡女士说。

  据了解,2005年12月出生的卢为来自营山,去年3月正式入选国家跳水队。2017年8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卢为搭档奥运冠军任茜助四川队斩获跳水团体季军。2018年5月,卢为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收获两项世界冠军,还在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夺得季军。(来源:南充日报)

  ■相关新闻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于3月7日至9日举行

  中国跳水“梦之队”再争冠

  2019国际泳联(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将于3月7日至9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北京站是本次系列赛的第二站。

  据悉,今年是水立方连续第九年承办该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共设10个项目,包括男子单人、双人3米板和10米台;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和10米台;混双3米板和10米台。中国跳水“梦之队”将派出施廷懋、曹缘、杨健等13位主力队员出战,英国名将戴利、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莱拉等也将参加角逐。

  施廷懋说:“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我在水立方比赛了。这次的系列赛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预演,所以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次我将参加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我双人的搭档换成了王涵,她是水平很高的运动员,从她身上我学了很多。”

  北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英国、墨西哥和东道主中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在3月1日至3日举行的系列赛首站、日本相模原站比赛中包揽所有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前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也将在本站比赛中以裁判身份现身。

  本站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据新华社)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