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春节大假惊艳亮相 南充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2019年02月15日10:30    来源:中国报协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春节,南充主城区惊艳亮相,一下成为“网红”,吸引了央视的关注;7天大假,“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引来80余万游客入园观光,成为南充最火湿地公园;春节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排行榜中,南充居全国第22位;高德地图发布的节前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中,南充位列全国第六,上榜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

  精彩盛放 南充大美无言

  尽管春节大假已经结束,每天前往“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观景、赏景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14日中午,从成都来的游客刘莉随着人流走上浮桥,但见嘉陵江水碧波荡漾、水清景美、飞鸟欢跃,她拿出手机忙着拍照发“朋友圈”。经过浮桥,进入“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画一般的美景,郁金香、红梅等鲜花盛开,绿草茵茵、流水潺潺,小径串起各个景点。沿着园林小径散步,观园林美景,听嘉陵江流水声,闻水鸟欢歌……处处是诗画一般的美景。“太美了、太美了。”刘莉由衷赞叹:“南充变化太大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一到晚上,南充主城区一排排街灯勾勒出都市时尚线条,一帧帧流动的光影扮靓嘉陵江两岸……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位于王府井广场外嘉陵江次河道内,占水域面积8000平方米的江东音乐喷泉翩翩起舞,水柱时高时低,时而分离时而交错,在水幕电影中,“嘉陵江文化”、“蚕桑文化”、“三国文化”等颇具南充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接连上演。隔江眺望对岸的顺庆城区,只见沿岸光影如带,多栋高楼墙体上的巨幕光屏上演着纪信忠义开大汉、陈寿著三国等故事,南充一页页光辉灿烂的历史在夜幕中被“娓娓道来”。

  站在嘉陵区凤垭山观景平台眺望,嘉陵城区的璀璨夜景尽收眼底。凤垭山孝心台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秀,让游客惊叹不已。

  驾车行驶在嘉陵大道、春江路、滨江南路,沿途整齐划一的玉兰灯将改造提升的标美大道照得如同白昼。落下闳观天制历法、陈寿著写《三国志》……在高坪区下中坝川东北金融中心第一高楼幕墙上,南充历史文化名人一一展现,时尚流动的光影展示着南充古老悠久的历史,诉说着这座城市2000多年的历史……

  为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内涵、改善人居环境,南充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大力实施“以江为轴,北拓南延,跨江东进,拥江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按照“规划统筹、市区共建、分级控制、集中管理”的要求,以“山水秀城、文化魅城、活力新城”为主题,以“山水城”灯光秀为主线,对江边清泉山、鹤鸣山、凤垭山等重要山体进行重点打造,对城区段跨江桥梁进行灯光修复,对主城区重点楼宇建筑进行灯光布局,点亮主城区段嘉陵江。截至目前,主城区亮化跨江跨河桥梁8座、亮化楼宇600余栋。

  惊艳亮相 春节大假南充成“网红”

  随着南充城市的惊艳亮相,刚刚过去的春节大假期间,南充成为了“网红”。

  春节大假期间,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不仅刷爆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微信朋友圈,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2月5日(正月初一)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以《夜游嘉陵江春节出游新选择》为题,报道了南充主城区的灯光秀:“除夕夜,也有不少人在年夜饭后,和家人一起出来逛逛公园。在四川南充嘉陵江畔,曾经的砂石荒滩,被打造成生态湿地公园。绚丽的灯光、喜庆的灯笼,乘坐游船欣赏夜景,非常惬意。”

  面对镜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平向全国观众这样介绍南充:“‘山水相依洲城相映’的建设理念,让越来越多的‘青山绿水’代替了‘钢筋水泥’。”

  2月6日(正月初二),央视《新闻联播》将镜头对准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以《新春佳节南北共度家国情怀薪火相传》为题,让南充嘉陵江两岸的夜景再次登上央视,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今年春节大假,“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也成了南充主城区最火的旅游目的地,最多的一天接待游客达16万人次,平时每天进入公园主岛的游客也在10万人次左右。整个7天大假,共有游客80余万人次进入公园主岛游玩。

  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2月1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报告,公布了春节全国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报告显示,前60名城市中,四川有成都和南充上榜,其中南充位列第22位。

  春节大假结束,2月1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特别报告,公布了大假期间全国游客接待、客源产出排名前10位的省域及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其中,“2019年春节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显示,四川省仅成都和南充上榜,成都列全国第6位,南充列第22位。

  2月12日,高德地图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报告》显示,从1月28日至2月4日,即小年到大年三十,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黄冈、信阳、南阳等10个城市为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称得上是今年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南充位列全国第六。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回家看看。”成为了今年回家过年的游子的心声。

  “春节大假,南充成为‘网红’,新城展新姿、旧城换新貌,这是南充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做美城市形象,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的结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平说,南充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将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链接

  2018年主城区60个重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20.5亿元

  2018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赢“项目建设突围战”总要求,挂图作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持续推进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建会战,城市特色更加鲜明、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靓丽。

  根据统计,2018年,中心城区60个重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20.5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16.4%,完工项目23个。市本级21个重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完工项目5个。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平介绍,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级部门,三区党委、政府坚持“一切盯住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高标定位、高质高效、高举高打,抢进度、抓质量、优服务,实现了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在2018年,南充主城区主要实施了“标美道路”、“城市会客厅”、“城市地标”、“特色街区”、“城市公园”重点项目。其中,“标美道路”方面,共实施重点项目21个,滨江中路接清泉坝双层互通、西华路下穿建成通车,G4201-清源路口、石油东西路、育英路、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江东大道、远程大道等一批道路改造工程靓丽呈现,既升级了交通路网、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城市会客厅”方面,实施重点项目4个,“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春节开园迎客,缤纷水岸、黄金江岸滨江景观提升工程竣工,让城市有了更多的亮丽名片。“城市地标”方面,共实施重点项目5个,川东北金融中心广场全面完工,市“四馆一中心”、市博物馆主体完工,顺庆清晖阁等项目加快推进,城市特色更加突出、都市气质更加浓郁。“特色街区”方面,共实施重点项目5个,顺庆高铁商务区建设成效初显,高坪龙门古镇、嘉陵蓝光·天娇城风情商业街和南湖凯旋广场加快实施,顺庆清泉寺文化小镇、高坪丝绸小镇即将开工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街区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公园”方面,共实施重点项目6个,双女石公园正式迎客,城市中央森林公园、北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丝绸文化主题公园、舞凤山公园加快建设,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住建宣 李奎/文 张力/图)

  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