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中国出版协会发新春贺词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洪玉华

2019年02月11日09:38    来源:中国报协网

原标题:中国出版协会向全国出版界发出新春贺词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出版协会近日向全国出版界离退休老同志、全国出版业界的同志们发出新春贺词。贺词回顾了2018年出版业的积极作为、发展成绩,对2019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前景、重点任务进行了展望,并饱含深情地向老同志、业界同仁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新春祝福。贺词全文如下:

  全国出版界离退休老同志、全国出版业界的同志们:

  大家好,在中国传统节日己亥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出版协会谨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回首2018年,是出版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也是出版界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的一年。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划入中宣部,出版工作直接由中宣部管理,被提到了更高的位置;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为出版业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延续文化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出版企业发展信心。一年来,出版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做强主题出版、加强内容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出版管理、中国出版持续走出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这一年,我们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图书的出版发行工作,为读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和辅导读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著作及时出版并持续热销,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这一年,我们出版了大批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精品图书。这些作品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记录改革开放40年历程,突显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内容丰富生动,深受读者欢迎,社会反响良好。

  这一年,我们紧紧抓住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着力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出版体制机制。在面临各种风险挑战的经济大环境下,出版业的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图书出版结构不断优化,重印书品种与印数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重印书品种首次超过新版图书,总印数达到新版图书的2.4倍。

  出版业的业态融合不断深入,智能出版快速兴起,图书市场呈现出传统纸书与图书数据库、电子书、有声书、AR和VR图书、多媒体电子书、现代纸书并存的新态势。

  这一切都表明,党中央关于出版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出版业每一个成就,都是大家践行“四力”而奋斗不止的结果,每一本书上都有出版人贡献的智慧和挥洒的汗水。

  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出版界要着眼于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展示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9年,出版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挑战。“中流击水,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出版界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放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高质量的出版内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把培育出版新业态作为重点,促进新技术、新媒体与传统出版的深度融合,推进精品出版物生产和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献礼。

  放眼全球,我们还要进一步持续推进中国出版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社会主义中国,与世界人民一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年,恰逢中国出版协会成立40周年,让我们共同凝聚业界力量,守正创新,不忘初心,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在建设世界出版强国的征程中不断奋进。

  柳斌杰理事长与全体同仁恭祝大家新春愉快、身强体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出版协会

2019年1月31日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