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生态城市>>城市亮点

大美南充华彩绽放

——南充市2018年重大城建项目掠影

2019年01月29日16:50    来源:中国报协网

  南充,一座人文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她带着纪信、陈寿、司马相如、落下闳从秦砖汉瓦中走来,又向人们诉说着朱德、张澜、罗瑞卿、张思德的光辉故事;

  南充,一座活力开放的魅力之城,她肩负着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使命,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新机遇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坚定建设“成渝第二城”战略目标不动摇,努力建设魅力城市、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南充,一座高速发展的崛起之城,她把高品质建设“成渝第二城”作为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南充方案、南充行动、南充实践,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大城格局、不断优化大城功能、精心塑造大城形象,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城建项目相继建成,中心城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南充在成渝城市群中,青春勃发,熠熠生辉!

  近两年来,南充中心城区通过实施“标美道路、城市会客厅、城市地标、特色街区、城市公园”五大工程,启动了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建会战,经过改造升级后的滨江大道、江东大道、西华路、玉带路、东顺路等标美大道路宽景美、车水马龙;“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缤纷水岸”湿地公园、西河景观长廊、嘉陵区天乐谷景区、黄金江岸等“会客厅”镶嵌在城市之中;“四馆一中心”、市博物馆等“新地标”拔地而起,丝绸女神回归五星花园勾起南充人集体的城市记忆;“顺庆府”和“白马湖”引领“特色街区”新风尚;以“山水秀城、文化魅城、活力新城”为主题的“夜景亮化”,将南充夜晚装扮得美轮美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充大力实施“以江为轴、北拓南延、跨江东进、拥江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通过优化主城空间、推动“南西蓬”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着力构建大城格局。

  如今的南充城,新城展新姿、旧貌换新颜。

  “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创造出“南充速度”;“5+2”“白+黑”“晴+雨”,24小时“三班倒”,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创造出“南充模式”。

  明察暗访,白天现场调度、晚上开会协调,南充党政领导高位推进狠抓城建项目;进度服从质量,坚持名师名企战略、严把“项目管理、工程技术”关,南充城建人用心用力保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坚持市区“一盘棋”,将要素保障作为项目推动的动力支撑,强化资金保障和服务保障,南充城建始终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做好缓堵保障,多部门联动为城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南充城建在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中铿锵前行。

  城市建设创造出“南充速度”,不仅要快,更要优。优化大城功能,就是坚持里子与面子统一、时尚与乡愁统一、安居与乐业统一,实现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成南达万高铁、汉巴南铁路和南充二绕等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加快建设畅通城市,2018年实施包括西河北路、白土坝路、育英路、果城路等城市主干道改造提升,同时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切实提升南充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城市生活。

  规划是纲、纲举目张。南充城建全程由市委、市政府主导,坚持规划“一盘棋、一个调、一条心”,从起点上进行管控;

  南充城建始终坚持综合改造,一步到位,统筹兼顾地上地下、面子里子、美化亮化;

  南充城建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完善领导挂联推进、项目指挥部专班推进、效能专项督查等项目推动机制,从市委、市政府到施工单位、从市领导到普通施工工人,都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实现了从“纸张飞扬”到“尘土飞扬”再到“群众赞扬”。

  城市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今的南充城区,仍然还在进一步的建设完善之中。市委、市政府坚持城市形态、城市生态、城市文态“三态合一”,通过打造城市地标、标美干道、特色商圈和城市会客厅等不断塑造城市形态美;积极开展生态城市、森林小镇、绿色村庄不断创建塑造城市生态美;统筹历史文物保护和城市更新,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不断塑造城市文态美,从而在整体上塑造大城形象。

  积淀厚重、人文璀璨,川北重镇雄风犹在;站高谋远、励精图治,大城崛起步履铿锵。

  胆识擘画蓝图,梦想铸就未来。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吹响了南充“高品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集结号,南充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南充的城市正日新月异、华丽嬗变,一座千年古城,一座崛起新城,正在变成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现代新都市!(本版图片由本报影视中心提供) 

  ●记者 杜杰 实习生 唐小刚

  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