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项目建设激情飞扬 竞相发展步履铿锵

——全市项目现场拉练会剪影

2019年01月08日15:11    来源:中国报协网

 

1月4日,市委书记宋朝华率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项目现场拉练会与会人员,观摩南部县定升路晚熟柑橘基地建设项目

  ●本报记者 李奎/文 张力 梁洪源 陈村铭/图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时值寒冬,南充大地却处处春潮涌动。

  1月2日至4日,连续3天,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分组率领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项目现场拉练会与会人员,奔赴营山、仪陇、南部开展项目拉练,实地观摩项目推进情况。

  营山“引嘉入营”工程、县人民医院迁建及康复养老中心,仪陇光华拓展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朱德故里5A景区提升工程,南部满福坝文旅新城建设、八尔湖乡村旅游……一处处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工地、一条条充满现代气息的工业厂房生产线、一个个寄托村民增收致富希望的脱贫奔康产业园,生动展现了南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全面开启南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数九寒天,无法阻挡项目建设的热情,施工人员不舍昼夜、战天斗地,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寒冬腊月,挡不住参观者的脚步,与会人员边看边议、边看边悟、学思结合,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勾勒梦想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热火朝天的现实画卷,一股比学赶超抓建设的浓厚氛围形成,一股跨越赶超的发展活力激情澎湃。

 

南部水城满福岛公园

  筑梦2019,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与会人员赴首站营山县开展项目拉练,开启2019年项目攻坚大幕。总投资3.52亿元的“引嘉入营”工程,一年半时间完成取水泵站、高位水池主体工程和58.9%原水输水管道工程;概算投资5.65亿元的营山县人民医院迁建及康复养老中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焊花四射;营山国际工业港暨重庆配套产业园已建成5平方公里,规上工业企业55户,实现年销售收入逾160亿元……营山各大项目建设现场热浪翻腾。

  1月3日,拉练进入第二天。进入仪陇县城,琳琅大道、宏德大道道路更宽、路面更平、标识更亮、树木更绿,车辆运行有序、行人文明出行,城市之美一览无余;劈开山峦、填平沟壑,河西工业区、光华拓展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宽30米的规划11路、5路路基已然呈现;在9平方公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干净整洁的厂房,现代化流水线,一排排编织机整齐划一;在海升柑橘产业园二期,6个乡镇连片、150万株无病毒柑橘苗木繁育基地绿浪起伏、层层叠叠、无穷无尽;朱德故里5A景区提升工程的实施,仪陇红色旅游方兴未艾……帅乡的发展速度令人欣喜。

  1月4日,拉练最后一天。在南部县满福坝文旅新城建设现场,一条条宽阔、笔直的大道向前延伸,两边绿草茵茵、鲜花盛开,造型别致的路灯让人眼前一亮。新城建设现场,挖掘机、压路机来回奔跑,运输建材的大货车排队驶入驶出。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与会人员振奋不已。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南部县另辟蹊径,建基地,焚烧农作物秸秆和林木废料来发电。基地一年可“吃掉”各类农作物秸秆和林木废料30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2000万元,就近解决就业1200人,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万吨。

 仪陇县油房沟水库

  “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层出不穷,项目建设争相竞逐的良好氛围让人感触最深。”参观中,三地优质项目多点开花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纷纷表示,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扩投资,用更多举措抓产业、强实体,强化责任凝聚共识、再添干劲。

  3天时间,车行山间,眼前风景不断;穿梭工业园区,处处是繁忙的生产场面;行走城区,高楼林立、商贸繁荣……

  为期3天的拉练中,白天实地观摩看现场,晚上开会总结如何努力奋斗,如何抓大事、谋大事、干大事,处处激情飞扬、干劲冲天、步履铿锵。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阆中市一名县级干部说,将以“10件大事”为抓手,严格一件大事、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微信群、一抓到底。

营山工业园区 

  西充县一名县级干部表示,建立项目攻坚平台,一旬一报告、一月一小结,挂图作战、按图施工……

  如果说一个项目是一块砖石,那么众多的项目将垒起发展的大厦;如果说一个项目是一个音符,那么一连串的音符将弹奏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动人乐章。

  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索。与会人员见证了南充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受到了赶超发展的激情与活力,坚定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南充日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