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经济管理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年01月07日17:00    来源:中国报协网

  本网北京1月7日电(李德金)在科技部国家外专局相关领导主持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日前在BRITF北京总部举行,7位外籍专家入选常务委员会。

  当下中国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好的契合国家战略,具备更高的国际战略视野,为了更好的帮助地方经济引入优质人才和优质项目,使地方发展具备更高的兼容性,BRITF在由各国家驻华大使馆大使及参赞、国际大型产业集团总裁CEO、国际银行总裁、国家友谊奖和上海白兰玉奖获得者组成的UWEE外专委、外国专家库中严格筛选出多位知华爱华的精英专家成立了常务委员会,帮助政府、企业在项目开发引进,项目评定,人才管理等方面提供多维度的资源,贡献更多力量。在此次成立仪式上GilbertVanKerckhove先生当选轮值主席,MichaelGraham先生、HarveyDzodin先生、MarkHowardLevine先生、WilliamSpiers先生、DavidFeng先生和EdwinCharlesMaher先生入选常务委员。

  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王立社部长代表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感谢BRITF办公室和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成功举办了此次活动,并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外国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齐聚一堂,正式受聘加入“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共同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为中国国际化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也会继续支持各地院校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外国专家委员会”的帮助,大力培养“一带一路倡议”紧缺人才,打通国际人才交流通道,助力一带一路沿线教育经济文化交流,共铸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项目发展部部长王立社先生发言

  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委员会燕斐委员对“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设立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燕斐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道,在座的各位很多都是BRITF的老朋友了,特别要感谢范克高夫先生从BRITF初创开始一路走来对我们的支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BRITF经历了快速的成长,也得到了在座每一位的支持,受到了各方各界的关注。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在未来将会共同为中国的国际教育文化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每一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BRITF专委会委员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在各行各业中引领国际化发展,搭建一带一路友谊的桥梁。“一带一路”让全球人民成为“一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未来,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将共同为打通世界教育桥梁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主席燕斐表示,现在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合作的海外知名高校超千所,同时所有高校均已纳入BRITF奖学金全球海外高校库。大力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的各产业合作势在必行,展开合作后将为中国经济、文化交流、教育产业等领域招商引智。

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委员会燕斐委员发言

  随后王立社部长宣布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与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外国专家委员会委员们共同举杯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冯琰教授作为外国专家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外国专家们向大家表示了敬意。他认为“一带一路”,就是人们的一种沟通渠道,也是不同文化、意识形态的沟通通道。中国各地都有知识丰富的外国专家,各位专家又喜欢经常旅行,在途中不断学习到新的知识,就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样,无论是带着吉他和中国故事的马克力文,还是知识渊博,经常在电视上可以关注到的Harvey先生,还是经历丰富,跨越轨道运输和北京夏季奥运会的范克高夫。冯琰教授同范克高夫一样,是有铁路经验的,也喜欢搭乘这趟外专利列车。在未来,外国专家委员会将争取为北京,为中国,为欧洲,为亚洲,作出更多的相关贡献。

  接着,各位专家谈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感受以及作为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的一员对未来的期望。BRITF外专委的轮值主席,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比利时国王顾问范克高夫先生表示,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有共同之处就是共同创造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范克高夫先生在两年之前就已经开始帮助BRITF成长,从建立到发展至今,范克高夫先生贡献了很多优秀的意见为BRITF指路,并且介绍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外专委计划中来。

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范克高夫主席发言

委员们轮流发言

  会谈过后,王立社部长为各位受聘专家颁发中国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BRITF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的牌匾,同时燕斐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书,聘任各专家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全球校区特约教授。

  据了解,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已与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的知名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在全球开设多个校区,并在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支持下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打造欧洲语言中心、国际企业精英联合培养中心、跨国企业大学教育中心、“BRITF”奖学金申请中心和大师讲堂等国际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此次受聘专家均为非常了解中国的外籍专家,他们为中国的经济、文化、运输、传媒、教育等各产业发展分别作出过积极的贡献。这次国际化的全领域“引智”也将给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搭建一座桥梁。现在UWEE专家库中的优秀外籍专家教授已达到100余人,外国专家库中的专家们将作为全球校区的特约教授,为各校区、基地在读学生提供各个领域科目的优质课程师资和多维度资源,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实现全面的国际学分互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保障。

与会人员合影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