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在“辉煌60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活动启动仪式的致辞

王忠民

2018年12月22日12:00    来源:中国报业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忠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初冬时节,西子湖畔,在这充满暖意的浙江省科技馆国际报告厅,让我们共同祝贺“辉煌60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的央媒和浙江各媒体记者朋友齐聚一堂,遥祝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浙江省科协,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浙江省委也要求科协组织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肩负起建设创新强省的重要使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方面大展作为。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97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开始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披荆斩棘、破浪前行。浙江全省上下正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义乌经验、温州模式、杭州样板、新浙商故事,构成了中国改革最细腻的起笔。改革伟业召唤着浙江人民开拓前行,浙江全省上下正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15年前,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提出了“八八战略”,面对改革发展的新考验,浙江全省上下正努力从浙江实践的“大富矿”中提取出“优质钢”,为“中国方案”“中国自信”提供更多浙江经验、浙江元素和浙江样本。

  今年也是浙江省科协成立60周年。我们清楚记得,2003年1月20日和2007年3月22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签发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对科协工作领导的意见》和《关于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新贡献的意见》,两个文件都从加强党的群众工作和国家科技工作的政治高度,作出了促进科协事业发展的多项规定,为我省科协事业长远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

  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代表省委提出了“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的奋斗目标和包括“创新强省”在内的“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这些都对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科技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注定将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和变革。

  浙江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科技大省和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省份,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唯一的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省。浙江省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大力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和一批重量级未来产业,加快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可以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金融引领的创新发展,已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高校系、阿里系、海归系、浙商系的创新创业“新四军”风生水起,“双创”浪潮犹如钱江大潮汹涌澎湃。

  中央赋予了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服务”的职能定位,浙江科协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立足点,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成绩显著,以科普信息化为着力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务实高效,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出发点,服务科技工作者卓有成效,在实施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计划等方面树立了全国标杆。近年来,浙江省科协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始终走在了地方科协改革的前列,努力打造富有时代性的“浙江科协模式”。

  浙江省科协风雨兼程60年,正进一步接力探索、接续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感谢《中国报业》杂志社对浙江省科协的支持,通过“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媒体采风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报道浙江“八八战略”的丰硕成果,宣传推广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科协工作和科协品牌,汇聚人心、鼓舞士气、扩大影响,可以不断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推动我省科技科协事业全面创新发展。我们也热切期望有更多的媒体能够深入地关注浙江,把更多经验宣传出去,共同谱写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最后,预祝“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媒体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