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迎建国70周年影片 《日落芷江》开机

韩杨

2018年12月17日17:01    来源:中国报协网

摄制组主创人员在开机仪式上集体亮相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思想,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发出“鼓励英雄烈士题材选题规划,给予重点倾斜和扶持”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的指示精神,为促进芷江和平文化建设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并加速脱贫攻坚的坚实步伐,由湖南星光影业与瞭望九州集团等联袂打造的迎建国70周年纪录片《日落芷江》和故事片《芷江!芷江!》于13日在芷江启动开机仪式。

  “八年烽火起芦沟,一纸降书出芷江”,影片讲述的是1945年8月21日-23日,侵华日军副总参谋长今井武夫在芷江与中国陆军高级参谋人员经过52个小时的乞降,商讨日军投降的细节和部署,确定了侵华日军向中国军民投降的所有事宜,交出了日军在华兵力分布图,并在投降时注意事项备忘录上签字,史称“芷江受降”。

  芷江受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标志日本侵华战争结束和中国军民英勇顽强抵御日寇的全面胜利,由此,芷江也被誉为“胜利之城,英雄之城,和平之城”。

星光影业公司董事长、影片主创和发起人邓星光做项目介绍

  星光影业公司董事长、影片主创和发起人邓星光先生介绍说:当年选在芷江这个小城商定投降的具体部署和细节的原因,一是芷江拥有曾让日军闻风丧胆的当时远东第二大军用机场——芷江机场。二是芷江是抗战时保卫陪都重庆的军事重镇,驻扎有大量军事机构、精英部队和最先进的空军部队。三是芷江是抗日战争取得转折性胜利的雪峰山会战(即芷江保卫战)的战略总部,可以打击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

  邓星光接着介绍说: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主席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强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拍摄这部影片同时也是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部影片的推出,将为推动中美友谊,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宏扬爱国主义精神都具有深远意义。

瞭望九州集团董事局主席、《日落芷江》出品人张铁先生致辞

  影片投资方,瞭望九州集团董事局主席、《日落芷江》出品人张铁先生表示: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首先要爱党爱国,要宏扬正能量。近几年,瞭望九州集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但我们永远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我们支持和参与这部主旋律影片,主要是充分认可这个题材的政治高度,社会意义和文化品牌价值,集团在文旅产业方面今后将加大投资力度,最近我们频繁来芷江学习考察,对这座“胜利之城,英雄之城,和平之城”更加敬仰,而且作为少数民族地区,芷江侗民俗文化丰富多彩,自然环境优美,我们愿意与星光影业携手打造芷江和平文化品牌,把芷江宣传出去,把芷江打造成为世界和平之都。

 国务院台办黄建文处长致辞

五洲联盟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通讯社亚欧电视台台长张大圣致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黄建文处长应邀参加了开机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芷江受降,是中美友谊的见证,是国共两党合作的历史记忆,是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对入侵外敌的第一次彻底的胜利。国共两党是“打断骨头连着筋”,海峡两岸永远一家亲,芷江做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这部影片的推出,必将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历久弥新的好作品。

  五洲联盟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通讯社亚欧电视台台长张大圣,钦点智库研究院院长陈柳钦教授分别上台做了精彩致辞,充分肯定此影片立意新颖,题材接地气,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艺恩影业CEO王猛先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艺恩影业将为芷江侗族自治县基于IP改编策略、商业价值、内容分发、影片营销提供更加完整的产业合作及相关服务。

 座落在芷江受降纪念馆的毛主席语录碑文

  最后,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少将总结说:我作为一名老军人,为以邓星光为首的该剧的主创团队,能够有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创作激情所感动,也为芷江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而自豪,抗战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我们期待电影《日落芷江》早日与观众见面,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中共芷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春,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少将等为开机仪式揭幕

  中共芷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春代表中共芷江县委、芷江县人民政府到场祝贺并与摄制组主创人员一道为开机仪式揭幕。

纪录片《日落芷江》主创人员接受聘书,自左至右依次为:谭四运、田明忠、张铁、颜亚平。

开机仪式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十四年抗战,四万万同胞共存亡苦难记忆,

  52小时洽降,中华民族雪百年耻辱一刻!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