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经济管理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2018第七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国际论坛隆重启幕

2018年11月30日16:25    来源:中国报协网

  桃李春风,艺路芳华。2018年11月29日上午,“庆祝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2018第七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国际论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启幕。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敬贵,副校长张颖江等领导出席。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主持。

▲图为论坛开幕现场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匈牙利、日本、印尼及国内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凤凰教育集团、浪尖集团、深圳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画院美术馆、京华彩印、博艺正弘等企业近30位著名专家学者、设计师和企业家、校友等齐聚一堂,见证历史荣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40余所兄弟院校参会,新华社、人民网、凤凰网及本地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对艺术设计学院四十年来的办学历史和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1978年以彭祖华为首的老一辈艺术家在武昌马房山创办工业美术专业,点燃中部地区现代设计教育的火炬。四十年来,湖工设计为国家输送了万余名优秀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他们活跃在国内外设计教育、设计产业和设计创作等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美誉度。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湖工设计学一级学科位居全国前25%位次;2018年,学院加入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在中国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全国前25%。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风雨兼程。正是有了一代代湖工人的不懈努力和匠心耕耘,才换来了硕果累累的今天。刘校长说,院庆活动既是对我校设计教育的一次大阅兵,也是对湖北文教事业的隆重献礼,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鞭策鼓励。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曾经的辉煌和荣耀让我们骄傲自豪,更让我们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希望学院以院庆为契机,梳理历史积淀,凝聚智慧力量,以优秀的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激发设计教育的活力,推动设计教育再上层楼!

▲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对学院建院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适逢改革开放40年,设计教育和设计实践也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革,面临诸多压力和问题。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学院以院庆为契机,汇集国内外艺术设计教育专家和工程技术专家,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探讨未来,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知名书画家、百岁老人彭祖华教授

  知名书画家、百岁老人彭祖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创办由来。他说,四十年的办学历史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记住历史,铭记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办学精神,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知名书画家、百岁老人彭祖华教授现场展示他为学院院庆所创作的书画作品

▲德国包豪斯大学WeisbeckMarkus教授

  作为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单位——德国包豪斯大学平面设计专业教授WeisbeckMarkus,对学院四十年庆典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合作双方共同的喜事”,并提议共同庆祝。

▲校友代表周胜

  深圳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代表校友发言。周胜是学院2001级硕士研究生,2012年荣获“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其创建的艺之卉时尚集团是一家以服装服饰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及创意产业三大产业为支柱的国际化时尚集团。周胜表示未来将秉“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再接再厉,不辜负学院和学校的培养。

  简短开幕式后,“2018第七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国际论坛”开讲。面对全球经济、文化一体化融合发展,科技不断革新,产业转型升级,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席卷而来,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3D打印等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变革,设计应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会专家围绕“设计生态”“设计设计伦理”“服务设计”等议题展开热烈了的学术研讨。

▲图为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