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文旅视界

旅游职业经理人实战培训 助力景区提质增效

2018年11月02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原标题:旅游职业经理人实战培训 助力景区提质增效

  为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助力旅游景区专业人才培养和提高,近日,由全国旅游创意联盟、旅游节庆营销智汇、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区主办的中国旅游景区职业经理人培训在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区开班。来自全国各地旅游景区近百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还举行了太行五指山景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3天,围绕文化提升、创意营销、市场体系建设、演艺活动操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施文球、马牧青、孙震等有关知名专家及4A级景区营销运营总经理以授课和互动交流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景区营销应如何因地制宜,旅游(规划、营销)创新、研究与实践,旅游新思维(景区提升与开发),如何策划旅游节庆活动并引曝市场、旅游淡季如何营销等展开,并实地考察了河北太行五指山景区及5A景区娲皇宫。

  培训课上,孙震老师培训课题为《中小旅游景区营销当因地制宜,建立定制化市场运营体系》,他从景区面对的实际营销问题出发,分析了旅游景区从业者基本上都会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营销创意可抄,落地不可抄,并从综合管理体系、精准营销模式、活动策划有力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定制化市场运营体系,让景区明确市场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

  施文球老师分享了《旅游(规划、营销)创新研究与实践》,将多年旅游运营经验与学员交流,融合创新。他认为景点文化建设是营销的重要措施,一个旅游景区的宣传需要有记忆点,有了更深厚的文化沉淀,景区才能走的更远。他还从旅游规划方面点出景区提升方法,认为市场需求即是规划重点,景区应从文化、景观资源、渗入产业三方面来寻找引爆点,并结合具体真实案例进行了说明。

  屈金星老师讲解了《诗歌与旅游的实战融合》,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他认为诗歌不仅可彰显景区文化自信、文化价值,更能拉来滚滚客流,阐述中他表示文化资源不像物质资源是一次性的,文化资源开采不尽,并以开封、洛阳的案例来证明诗歌营销的可行性。

  马牧青老师首先从产品、景区、投资、开发四个角度阐述了目前中国旅游的严峻现状,并运用定位思维、核心吸引力思维、差异化思维、非标转化思维、原生化思维、文化活态化思维、休闲化思维、融合性思维八种旅游新思维来阐述新时代下旅游的多种变化,提示景区应通过“文化+创意”,策划项目、设计产品、布局功能、延伸业态。

  丁盟老师用简单的案例讲述了旅游景区如何经营智胜,旅游景区应利用资源特色确定适合自身的文化形象,通过深挖文化特色,提高游客心灵满足,转变刺激消费方式,来实现“更多人、时间更长、花费更多”的目的,在打造吸引力、兴奋度、满意度上做到“精致、精彩、精品、品质、品味、品牌”。

  阮灿如老师的《创意景区开启网红营销新模式》培训,让学员从另一种角度学习景区营销的方法,用网络的力量进行新时代景区创意营销,利用网红景观、网红事件、网红体验来制造爆点,吸引客流。运用七个典型“网红景区”案例提出参考,并从有创意的特色产品+景区+文化植入、强有力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与流量三方面引导景区打造网红旅游目的地。

  李瑾瑜老师首先阐述资源、定位、产品、功能、传播、渠道这六个景区链条的关系,运用多年景区演艺运作经验指出演艺应注重互动性、参与性,不应盲目追求大型演出,并结合年俗演艺实例说明景区的演艺类型与形态选择。最后,李老师表示:“演艺最理想的状态是演绎和我有关系,兴致来了,可以直接到参与其中。”(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王凯东 李辉星)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