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中国水产》创刊60年回顾暨2018中国水产年度大会在北京举行

黄双彩

2018年10月15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10月11日,由中国水产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水产》创刊60年回顾暨2018中国水产年度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齐书渔业华章,共筑发展之路”为主题,回顾《中国水产》创刊60年和中国水产60年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下中国渔业的发展之路。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坚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作为杂志社历任领导代表发言。《中国水产》总编、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做了题为“回顾60年发展之路,再创新时代辉煌征程”的主题报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宣读《中国水产》创刊60年部分贺信。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黄晓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忠松主持会议。

  中国水产杂志社作为农业农村部主管的渔业行业媒体,是我国渔业系统创刊最早的综合性杂志。60年来,《中国水产》始终以新闻媒体所特有的方式和力量推动了水产事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杂志社积极宣传渔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大力普及现代技术模式,深入探讨渔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近年来,杂志社适应媒体发展新形势,开发了“中国水产APP”,开通了“中国水产微信公众号”,每天第一时间推送新闻报道,为实现渔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总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渔业工作的中心环节。

  会议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渔业宣传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把牢方向,讲述好渔业故事。《中国水产》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渔业工作宣传力度,为全国渔业工作者提供更及时、更丰富的渔业资讯,完善自我,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前,主办方邀请历任中国水产杂志社的领导及退休同志,与现任杂志社的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水产》创刊60年的发展历程,重温了杂志创刊60年的发展与进步,畅谈了杂志社未来的展望,为杂志社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水产媒体联盟成立仪式。中国水产媒体联盟是由中国水产杂志社牵头发起成立。联盟将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联盟宗旨,加强水产媒体交流与合作,共同助推中国水产业健康、持续、协调发展,为中国水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会上还推介了为中国水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物。

  会议同期将举办“新时代中国渔业发展之路”主题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等一批业内顶级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从中国水产最新前沿理论及技术,金融、互联网、融媒体与水产行业对接的理论与实践研讨等方面一起来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为我国渔业绿色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共有来自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及全国科研院所,地方推广系统,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等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