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西游密文》图书在西游道德国际文化研讨会上首次亮相

鲁晓东

2018年10月10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报业

  近日,由学者杜元胜编著的《西游密文》图书,在西游道德国际文化研讨会上首次亮相。来自科学界、国学界的学者、专家、媒体等领导嘉宾齐聚北京吕祖洞对该书之中阐述的“文化之根、医学之本、信仰之魂”主题内容,进行了科学的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部《西游密文》图书揭示了中国古长生修炼文明对世界医学的重大启示,它的学术价值是世界人民的宝贵遗产。

北京吕祖洞外景

《西游密文》图书

  据了解,学者杜元胜自2012年编著《修道秘诀》或称《老子道经与修炼》中提及《西游记》有密切关系后,他又一次从宇宙生命本源的角度,全面系统诠释《西游记》。

  研讨会上,深谙老子《道德经》研究的中华老子研究会创会会长邸振兴指出《西游记》是以“取象近义”形式,讲述人体与宇宙能量合一的密文。并以“取象近义”方式书写。这种隐秘的书写方式,是中华文化的特殊书写方式,也是中华道家传其法脉的绝密书写方式。可以说整部《西游记》完全以神话故事形式,“取象近义”地阐述人体精、气、神在体内的能量转化过程。其中所有的人物故事、仙佛菩萨、妖魔鬼怪、山川河流、洞府国度等,皆借助文学小说形式,来表达人体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的精气运转过程,它是极其细腻的人体工程秘典,阐述的是人体通过特殊的修炼方法可以达到与宇宙能量转化合一过程,包含中华文化、医学、信仰,其理论系统完善,符合当今科学理论对人体与宇宙的认知。读后,我们可以见证:仙师立著,思维缜密、设计周到、比喻精巧、诗词歌赋华美绝伦,堪称古今绝笔。

  邸振兴强调,《西游记》是一部“实修实证”的秘文。因为机体能量转化的修炼不是纸上谈兵,它需要通过自身“精、气、神”在机体内的转化过程来认证,并且要符合历代祖师所讲的标准,否则所转化出的“幻想”容易进入邪道,导致精神分裂或身体受损,以致影响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损害身心,这种伤人害己现象,历代在各宗教及修炼家之中都屡见不鲜。因此,修炼要符合历代祖师所讲的理论依据,是实修实证的过程,这样才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的态度,也是修炼者的修德之本。

西游道德国际文化研讨会现场

  近年,吾愚痴于道,自身“精、气、神”在体内自行转化,在不断地静定、体悟中,同时也离不开祖师们“神授”,才能解读其奥。因此,《西游记》是一部“实修实证”的秘典,非“纸上谈兵”之作。

  学者杜元胜认为,《西游记》是一部集中华文化之精髓的密文。整部《西游记》体现河图、洛书、八卦、九宫、天干、地支、阴阳、五行、二十四节气、三十六气、七十二候、以及生克制化原理,对人体五脏、六腑、奇恒之腑、四肢百骸、十二经络、奇经八脉的组织结构和能量转化都有精确详细的论述,包含了《道德经》《易经》《黄帝内经》《周易参同契》《黄庭经》《悟真篇》等理论,其浩如烟海的知识和信息,几乎涵盖中华所有文化,因此,《西游记》是一部集中华文化之精髓的秘典。

  杜元胜阐述了这部《西游密文》的结构,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属于中华道文化的理论体系部分。包括,宇宙化生论,万物生成的规律论及文化理论体系与《西游记》的演变影响。

  第二部分,属于具体的破译《西游记》内容部分。译文是以整部《西游记》原文为主线,包括前后次序、每个章回、每个段落、每首诗词歌赋都进行详解或说明,并延伸文化、医学、信仰,与实践应用部分。

  最后说明,关于“丹道”修炼的核心“火候”,书中只是点到为止,这部分还没有完全公开,等待机缘公布于世。

  他说,《西游密文》还有很多领域,以目前科学的观点还很难认知,中华文化是宇宙“大道文化”,是人类的文化、医疗、信仰的源泉文化,是真正科学的。《西游记》精华在于“真修实证”的修炼境界。本书希望能以科学的态度为人体获取宇宙能量开辟道路。这部经典真正的精髓是中华文化、健康、人类信仰的根本,更重要的是它内部所蕴藏着的宇宙永恒能量和人体如何获得这种宝贵能量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他表示,今天揭示人体与宇宙能量恒定的真相,是世界顶尖科学家的共同目标,其目的是利己、利人、利社会、利世界,本书的破译希望能为中华文化出一份绵薄之力。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