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关于召开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推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15:26    来源:中国报协网

各省(区、市)报业协会,中国报协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理事会员单位、各报社门户网站及有关机构:

  2018年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报业实现了由“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的历史性飞跃。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报业系统融合发展,促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表彰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报协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1月7-9日在改革开放发源地深圳市宝安区举办“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深圳(宝安)大型新闻采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报业协会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支持:深圳报业集团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

  承办: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  深圳市宝安日报社

  协办:广东省报业协会

  二、活动目的

  1.回顾中国报业四十年发展历程;

  2.深入交流报业融合发展经验做法;

  3.探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

  1.党报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峰会;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2.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二)全国百名社长总编改革开放深圳(宝安)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采风活动。

  四、具体事项

  1.会期时间:2018年11月7日—9日(11月6日报到,11月9日下午离会)。

  2.报到地点:深圳市宝安区安蒂娅美兰酒店。(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与前进二路交汇处,宝安客运中心旁)

  3.与会嘉宾:中宣部、人民日报社领导、中国报业协会领导;各省(区、市)报业协会会长、秘书长等。

  4.邀请出席及参加人员: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有关行业报社;全国各省(区、市)级党委机关报;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报业单位;中国报协相关理事单位;全国各县(市、区)报业单位;革命老区、对口扶贫地区及深圳友好城市报业单位;新闻机构专家学者;有关市、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

  五、会议议程

  第一天:11月6日(周二)全天报到。

  第二天:11月7日(周三)

  上午

  1.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开幕式暨百名社长总编看宝安大型新闻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并授旗;有关领导讲话;

  2.表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仪式;

  3.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四十年再出发·中国报业融合发展深圳宣言发布仪式;

  4.全体嘉宾合影留念;(茶歇15分钟)

  5.《中国报业40年发展报告》发布: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代表中国报业协会进行行业发布;

  6.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发表《从历史看未来,报业如何助力改革开放》演讲。

  7.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同志作主题发言。

  下午

  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四十年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党报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峰会;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第三天:11月8日(周四)

  主要议程:采风。

  上午

  (1)8:30-9:00瞻仰深圳市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参观深圳市市容市貌;

  (2)9:30-10:10参观蛇口改革开放历史博物馆;

  (3)10:30-11:10参观宝安区规划展览馆;

  (4)11:30-12:00参观西湾红树林保护区。

  下午14:30从安蒂娅美兰酒店乘车出发,采访宝安产业发展成果。

  第四天:11月9日(周五)

  上午8:30从安蒂娅美兰酒店出发,参观采访宝安区社区治理成果。

  主要议程:采风。

  六、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请各省(区、市)报业协会转发至各会员单位,统筹组织推荐及报名工作。无报协的省(区、市)可自行推荐。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会议和推荐工作。

  3.会务住宿费:1680元。凡是报名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统一由组委会安排会议及赴深圳参观考察采访,抵深圳后食宿行、采风、会议材料等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七、报名参会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0日

  深圳报业传媒集团:

  联系人:陈宏标电话:0755-29454525、13715329123 陈玲电话:0755-29454525、18938675768

  传真:0755-27943831 邮箱:1105865204@qq.com

  中国报协:

  联系人:耿嘉晨电话:010-65363816、13810803869

  传真:010-65363816 邮箱:854817625@qq.com

  请各省(区、市)报业协会积极部署相关会员单位报名参会。

  特此通知。

  附件:

  1.回执表

  2.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推选标准

  3.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申报表

(责编:戴靖、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