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融合发展论坛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荆州活动的通知

2018年09月19日16:06    来源:中国报协网

  全国各省(区、市)报协,中国报协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中国报业杂志各理事单位,各有关传媒集团、报社及企事业单位:

  当前,各成员单位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进一步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宣传工作。特别是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荆州视察长江大保护,登船沿江察看两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并作出了努力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高效经济体和黄金经济带的重要指示。正当荆州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要求,加快打造长江大保护荆州示范带之际,中国报业协会联合有关单位拟在湖北荆州举办“第三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融合发展论坛·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峰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荆州”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报业杂志社

  协办单位:湖北省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日报社

  二、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主题进行研讨,表彰面向全国纸媒征集的传统媒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优秀案例,开展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荆州活动。

  三、参会嘉宾

  中央及地方有关媒体领导;中国报业协会领导、荆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国新闻传媒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全国各省(区、市)报协领导,全国各报社(集团)社长、总编,新闻社会活动分管领导及获奖作品主创人员;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代表等。

  四、时间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星期日至星期四),10月28日全天报到,10月29日至10月31日开会,11月1日返程。

  2.报到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绿地铂骊酒店(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火车站斜对面)

  五、会议议程

  1.第三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融合发展论坛·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峰会。就中国报业通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大活动,开展社会活动和融合传播,提升社会影响力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经验,探讨得失,将对今后报业开展新闻社会活动宣传报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表彰一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经典案例。

  2.“万里长江、美在荆江”实地采访。荆州市地处湖北省中南部、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腹地。长江流经荆州称为荆江,长达483公里,占湖北全省长江里程45.6%,是长江中下游岸线最长的城市。荆州在湖北的长江大保护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实地采访期间,各地媒体领导、专家将实地参观、采访荆州围绕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努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事例。

  六、日程安排

  1.10月28日,全天报到。

  2.10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三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融合发展论坛·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峰会,主要内容有宣布评奖结果、举行颁奖仪式,专家新闻社会活动研究成果报告,获奖案例主创人员现身说法、本届新闻社会活动总结以及下届新闻社会活动部署;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参观荆州日报社党报云中央厨房。

  10月29日下午,荆州城区采访。

  3.10月30日,松滋市、公安县采访。

  4.10月31日,监利县、石首市采访。

  5.11月1日上午,离会。

  七、相关说明及活动

  1.本次论坛将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作品和社会活动经典案例进行评评审,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参评单位可按照以下内容准备评审材料:

  (1)所在的报社如何以创新手段,推出形式各样的内容产品,宣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通过内容的吸引力实现阅读全覆盖;

  (2)所在的报社如何以融合为手段,利用报纸、网站、两微一端、小程序等各种媒介,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上,整体发力、融合传播;

  (3)所在的报社如何用身边的人和事说话,精准针对本地人群,进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宣传,收到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

  (4)所在的报社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间,策划了哪些好活动,实现了政治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请各参会单位在10月15日17:00前将作品和活动案例相关材料报送到荆州日报社相关邮箱:2262117848@qq.com,联系人:秦英,电话号码:18972398135

  2.本次论坛承办方还将举办“传播荆州好故事”征文评奖活动,特设若干名“传播荆州好新闻奖”。参会人员在会议结束后30天内,在所供职媒体刊发宣传荆州的相应版面、专题,文字、图片皆可,组委会将根据参会人员刊发的内容,评选好版面、好专题、好稿件、好图片,并在活动结束后两月内给获奖刊稿者颁发奖金和证书。稿件邮寄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太岳北路荆州日报社总编室(邮编:434000)

  邮箱:2262117848@qq.com,联系人:秦英,电话号码:18972398135

  3.本次论坛评选出的获奖案例、重点发言、精品稿件等,将在中国报业杂志优先刊出,欢迎嘉宾积极参与。

  八、会议报名

  1.请参会各位同仁按要求填写《回执表》,并务必于2018年10月18日17:00前传真到会议联络处(荆州日报社)。

  联系人:高丹 电话:17786333375

  传真:0716-8261807 邮箱:815106289@qq.com

  中国报业杂志社办公室010-65363855/3822;联系人:闫华。

  3.本通知可登陆中国报协网(zgbx.people.com.cn)“协会要闻”或“中国报业”官方微信公号查询下载。

  九、其他事项

  1.报名参会每人交纳2300元会务费。费用包括活动期间食宿、文件、资料及考察等,住宿如需单住,加收200元/天。不足部分由承办方贴补。参会单位原则上出席人员不超过2名。

  2.参会代表可提前将会务费汇至承办单位账户,也可现场交纳会务费。

  户名:荆州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开户行:浦发银行荆州分行

  账号:15810154800001014 联系人:刘芳15629880808

  专此通知。

  附件:1. 《第三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论坛·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融合传播经典案例》参评表

  2.参会嘉宾报名回执表

  中国报业协会  中国报业杂志社  荆州日报社

  2018年9月12日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