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光谷金融中心全球启幕,《追光者》舞台剧感动光谷

赵相

2018年08月29日09:34    来源:中国报协网

  8月23、24日晚,由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出资打造,武汉生物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穹顶光影秀暨舞台剧《追光者》,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正式上演。这是光谷迄今为止唯一一部以舞台剧艺术展现光谷三十年变迁的本土开山之作。

舞台剧《追光者》

鸣响光谷金融中心启幕号角

  本次活动是鄂旅投为献礼光谷三十年而向光谷建设者致敬的一部巨制大作。此次活动承办方特意为《追光者》舞台剧搭建了一个占地面积为1000平方的巨型穹顶双投影幕,可一次性容纳300人。

 

(追光者球幕穹顶航拍俯视图)

  24日晚,光谷金融中心开幕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接着现场球幕开始倒计时,进入为时三分钟的球幕穹顶光影秀欣赏环节。

(追光者活动外场)

  在360°广阔的大视野中,感受气势恢宏的超大立体逼真投影画面,凝聚科技元素和美学特征的穹顶投影,凭借强烈的视觉震撼,搭配变幻无穷的高光技术,采用多面融合投影、特效动画和高保真音响等高科技手段,将光谷建设历程一一呈现在现场嘉宾眼前。

(活动球幕穹顶光影秀现场)

  一部《追光者》舞台剧,向光谷拓荒者致敬,同时也一起见证光谷三十年的迅猛发展。在光影秀结束后,随着现场音乐的响起,舞台剧的帷幕渐渐拉开,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三幕剧《追光者》将光谷开创者们的热血奋斗史完美的演绎成了一个事业与爱情、个体与时代相碰撞的精彩故事,让现场嘉宾重温了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艰难,但同时也展现了光谷以科技先锋姿态登上世界舞台的飞翔之势。

(《追光者》舞台剧)

  这部舞台剧和激光秀引发了光谷创业者和建设者的共鸣。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义红博士,在观看完《追光者》舞台剧之后,触动颇深。他是2000年后回国创业的第一批创业者,也是激光行业内的企业代表。他激动的说,这个剧表演得很真实,十分契合八九十年代光谷创业者的艰苦环境,很有同感,他认为创业就像是一场革命,在光谷三十年里,那些前仆后继创业勇士们,不仅要面对生意战场上的多重险关,而且要随时忍受亲情的考验。最后,他还希望以后在光谷要多开展这样的纪念活动,让更多的光谷创业者一同感怀光谷激扬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推进“产融互联”

光谷金融中心赋能光谷

  光谷金融中心占位高新大道黄金主轴,打造一座“竖起来的金融街”,旨在为光谷区域提供优质高端的金融支持和商务配套服务。光谷金融中心依托光谷地区高端人才和科技产业集聚的优势,以“科技+产业+金融”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使产业与资本实现“零距离”接触,助力高科技产业做大做强,助推中国光谷稳步迈向“世界光谷”。

(光谷金融中心项目)

  项目在鄂旅投、RTKL国际有限公司、华东设计院、中建三局、招商局物业、YAC杨邦胜酒店设计顾问公司、关永权灯光设计事务所、泛亚国际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强强联袂打造下,一经推出即成为地标性建筑,斩获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奖。

(建设光谷金融中心的七大合作单位)

  项目投资18个亿,占地16.8万方,涵盖5A甲级写字楼、国际高端精品酒店、配套商业裙楼三大服务业态,能直接实现商业、办公、餐饮文化娱乐等城市生活功能互动组合,为金融商务办公提供多重服务。同时,光谷金融中心的一系列标配,凸显了其作为鄂旅投在光谷战略支点的地位。

(光谷金融中心三大业态示意图)

  鄂旅投作为湖北省的山河巨匠,文旅航母,推动着湖北省文旅产业在不断向前发展。深耕湖北九年,立良品之本,造文创之源。

(鄂旅投“两核两翼”的发展格局)

  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俊刚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光谷建设三十周年。光谷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兴,而立之年的光谷,已经成为武汉最具发展前景的创新之城、活力之城、现代之城、未来之城。作为全省唯一的旅游投融资平台,鄂旅投集团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积淀,已经跻身全国旅游集团第一方阵。“30年来,‘光谷精神’薪火相传,中国光谷稳步走向‘世界光谷’。鄂旅投看好光谷发展动能,期待携手走向下一个辉煌30年。”

(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先生上台发表讲话)

  “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表达了入驻意向。我们期待更多的泛金融、生物医药以及高科技企业巨头加入。在这里,我们负责提供阳光雨露,企业只要负责茁壮成长。”鄂旅投光谷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武汉生物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涵表示,光谷金融中心将投助力光谷打造国际一流园区,助推光谷实现“到2020年达到万亿芯光电产业聚集”的宏伟蓝图。

(鄂旅投光谷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涵上台致辞)

  光谷是一片创业和投资的沃土,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和建设者在这里集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追光者”,光谷由此也成为很多创业者、投资商的“追梦之谷”,将来也会成为众多追光者的“圆梦之谷”。 

(责编:金春妮、李秀梅)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