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经济管理

男性包皮环切术获新突破 新技术得到众多业内专家好评 
男性包皮环切术新技术助力生殖健康之路 世界认可度逐渐提升

晓相

2018年06月26日16:06    来源:中国报业

  6月20日,在科技创新与卫生援助(中非"一带一路"’医疗合作)研讨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泌尿外科专家、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的国际组织共同探讨和交流中国卫生创新与中非卫生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李艳秋谈到,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近年来中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将与非洲国家生殖健康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推动解决困扰非洲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把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产业升级的自主研发药品,生殖健康用品,医疗器械等物资,援助给非洲国家。芜湖圣大医疗器械公司是中国医疗卫生领域创新企业的杰出代表,致力了生殖健康事业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他们自主研发了一款质量好、成本低,易操作的“商环”一次性包皮环切吻合器,使手术安全、微创、便捷、美观,能有效降低性病、艾滋病的感染概率,受到国内外多方权威医疗机构的认可,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并通过了欧盟和美国FDA认证,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的秘书长张宗武表示,中非“一带一路”医疗合作研讨会必然将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到一个新的程度,开启中非医疗合作领域的阶段性进展,同时包括一些机电、贸易、投资方面的项目都会落地,医疗健康领域也会出台更多新的政策,通过这样的研讨会可以让更多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了解到中国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基于会议的专业性,必定为中非健康合作提供新的理论上的支持,“商环”作为一个非常有前景、简易操作便捷的医疗器械,必然在助推非洲健康之路上发挥巨大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泌尿外科正教授李石华(PhilipS.Li)博士谈到,由于在非洲缺少足够训练有素的医生,“商环”是一个安全并且在男性包皮环切的手术过程中,被广泛接触产品,在非洲地区受到了广泛认可。

  李石华介绍说,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支持下,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非洲国家完成了7项精心设计的大型随机对照试验(RCT)和临床研究。在7项研究中的任一项研究中,97%的患者深表满意,参加临床研究的大约4000名患者中均未出现严重并发症,其结果证明“商环”手术是安全、有效和简单易学的,并深受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好评。由于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商环”正在攻克十年以来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即运用“商环”进行婴儿包皮环切术的评估。

  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的周任远教授讲到,男性包皮环切术已经有超过4000年历史了,中国创新发明的“商环”包皮环切术,符合泌尿外科的使命感,也使男性健康世界更安全。医学最高境界是预防,“商环”包皮环切术五分钟以内即可以完成包皮环切,手术过程无针、无线,不出血,手术当天可以回家,术后非常美观,满意度高,当天可洗澡,不用抗生素。周教授建议,男性包皮环切术要尽早做,因为它不仅可以预防生殖道感染和肿瘤的,同时这也是关爱自己和配偶的表现。

  江苏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吕年青教授介绍,“商环”包皮环切吻合器自2009年以来在中国广泛应用于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的男性包皮环切,现在已经成功应用超过了150万例。自昆明儿童医院的游海教授和严兵教授在原有手术方式上将包皮环切的方法做了改进后,手术更加简单愈合更加快,通过推动“商环”在儿童治疗中的覆盖率,进行预防干预。

  国际生殖健康供应联盟驻华代表何勇刚表示,作为在中国唯一代表,他首先对中国企业的创新与贡献表示了肯定。国际生殖健康供应联盟总部是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受到包括英国的国际发展署在内的国际组织的资助,致力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生殖健康产品的供应。国际机构和政府的合作能够推动创新,服务于中低收入国家,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生殖健康的需求,保证对生殖健康的产品的供应,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自昆明儿童医院的游海主任分享了在乌干达运用“商环”进行婴儿包皮环切手术的经验和体会,游主任本月12-15日在乌干达临床验证基地为3-21天的20多个婴儿进行了包皮环切手术,在整个过程当中没有出现不良的反应及后果。非洲的医生对“商环”手术非常认可。游主任同时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能为非洲国家提供一些更加高效的传染病防治的方案,为大众健康构建一道行之有效的防御系统。

  广州白云区妇女儿童医院的李虎主任分享了基层医院对包皮环切的态度和看法,将世卫组织对“商环”的安全、有效和可接受性的论证结果结合中国使用实际情况进行比对,对“商环”大加赞赏,呼吁所有泌尿医生都应该重视生殖健康普查和包皮环切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包皮环切被称为是预防艾滋病的“外科疫苗”,可让感染艾滋病的风险降低60%以上,因为包皮环切可以破坏包皮上艾滋病毒生长感染的环境,也能大大减少女性感染生殖器疾病的可能。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包皮环切术应用于博茨瓦纳、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等14个艾滋病毒重度感染国家,作为这些国家HIV预防战略之一。

  非洲使节布隆迪马丁·姆巴祖穆蒂马表示,中国健康领域的发展,能够把公共健康带给全球各地来造福人类。事实上,非洲国家期待全球科学技术领域方面的进步,比如医疗科技,会给非洲人民带来重大的福祉。在非洲,艾滋病目前依然困扰着非洲人民,很多非洲的国家持续受到疾病的折磨,进一步改善儿童疾病预防的需求是很迫切的。中国的发展模式,对非洲国家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经验,从科学和技术的角度来看,希望创新能够给其它国家提供帮助,解决非洲的问题推动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

  加纳驻华公使夸杜沃讲到,非洲国家需要经济的发展,而不能单纯靠援助,欢迎中国的企业去非洲做投资和生意。谈到男性包皮的环切术,涉及国家传统,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在加纳,如果男性如果没有做环切术的话,是不能有女朋友和娶到妻子的,因此环切术在加纳是很普遍与受欢迎的。传统的环切术是直接用刀进行传统的环切,所使用的器具存在消毒不彻底,造成疾病的传播的重大隐患,同时需要至少住院一周。而“商环”能够给包皮环切手术带来便捷,产品的优势显而易见。

  中国“商环”技术发明人,安徽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建忠介绍说,“商环”包皮环切吻合器的使用原理非常简单,它利用人体机能和物理疗法,经内环和外环环压后,阻断多余包皮的血液循环,使其坏死后轻松脱落,并在一周内促使环切处皮肤的愈合。该器械为包皮环切提供了手术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从而使许多男性避免传统手术所引起的出血、发炎、肿胀和疼痛。“商环”包皮环切吻合器在非洲成人群体推广与应用中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在儿童生殖系统疾病预防状况,“商环”将致力于在提高儿童包皮环切术的普及率。

  作为“商环”产品的发明人,他的初衷是希望在各位专家、领导支持下,把“商环”做得更广,让“商环”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责编:戴靖、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