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

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为香港科技界带来极大鼓舞

2018年05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香港5月14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14日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在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信件作出重要指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肯定香港具有雄厚的科技基础、高素质的科技人才,以及香港科技界为国家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重要指示要求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这些都为香港的科技界带来极大鼓舞。

  该发言人表示,十分欢迎并非常感激中央政府的支持,容许香港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申请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并在香港使用有关资助。这是内地与香港科研合作的重大突破。“特区政府致力推动科研及创科发展,我们相信容许科研资助跨境流动的新政策,将为香港的科研界注入更多动力,促进本地科技人才与内地合作及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并发挥香港在科研及国际化领域的优势,聚焦大湾区及全球各地的创新资源,共同发展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技高地。”

  习近平主席就24名在港两院院士来信反映国家科研项目经费过境香港使用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科技部和财政部已发布有关规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对香港相关科研机构直接给予支持,并将获批的项目经费跨境拨付到港,以进一步发挥香港科技界在国家科技建设中的作用。

  《人民日报》(2018年05月15日02版)

(责编:戴靖、胡线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