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山西省牡丹文化园开园暨牡丹花旗亮相介休

2018年05月02日16: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2日(鲁晓东)由介休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牡丹园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介休含香油用牡丹种植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英启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牡丹书画院、河南省封丘汉祖牡丹产业园协办的“首届山西省牡丹文化园(一期)开园暨“牡丹花”花旗亮相介休”仪式,于2018年4月28日在山西介休绵山长寿村举办。介休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鑫(女)、彭筱鑫主持。介休人大赵宇主任莅临了开园仪式并宣布山西省牡丹园迎宾开园。

介休市绵山镇田俊杰书记、绵山镇派出所冀鹏所长,长寿村曹书记、长寿村梁主任等村镇领导也出席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得到了山西爱启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院、北京骆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包头市九华钢结构有限公司、河南大户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新乡市顺泽商贸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园仪式的还有全国主流媒体、知名网站、地方广播电视台等。

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牡丹活动组委会主任蔡云启致辞表示,首届开园以“国色天香、绽放介休”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利用现代互联网+服务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步伐、完善后期的各类软硬件建设;转变经营思路,外延牡丹产业链条;会机制、拉长节,全面启动、统筹安排今后的牡丹文化活动。我们今天看到的枯枝牡丹落户介休,今后将会连年花团锦簇、蓬勃怒放。

山东菏泽瑞璞牡丹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孝庆在贺词中说,千百年来,人们对牡丹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观赏及根部药用的浅表层,实际上最有价值的牡丹籽却被长期冷落。除牡丹籽油价值高以外,其牡丹果荚、牡丹花蕊等都可开发出营养价值高,质量上乘的附加品。介休人大赵宇主任贺词中对人大代表左月琴引进的730余个牡丹名贵品种将给与大力支持,他说,牡丹在介休即将盛开,春色满园、赏心悦目的美好时节也即将成为现实。

左月琴告诉记者说,几年来,在介休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精心呵护下,在园区全体员工伴风搭雨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在海内外投资者积极推动帮助下,我们园区克服了重重困难、历尽艰辛,树立了坚持、坚持、再坚持的信心。从常开常新的牡丹花上,我们还看到了撷秀美好的牡丹系列将为介休奉献一道道精美的集观光旅游、休闲养老大餐,介休牡丹园也必将以全新的万人空巷面貌,更具风采、更添魅力、更富灵气。

开园仪式上,最精彩、最值得一提的是,首次面世且正式亮相介休的“牡丹花”花旗的授旗仪式。当山东菏泽瑞璞牡丹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孝庆,将白底,粉为主基调的五色“牡丹花”花旗授给介休含香油用牡丹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月琴、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云启时,全场欢声如雷、喜气云腾,掌声经久不息。左月琴手持“牡丹花”花旗激动地表示说,我决心以鞠躬尽瘁、匠人之心传承牡丹文化,牢记牡丹使命、不忘健康初心,做大做强介休的休闲旅游、养老健康牡丹大产业。

授旗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在花旗上签字留念。左月琴则董事长激动地说,领航舵手是中国油用牡丹创始人、中国赵氏牡丹第二十四代传人、油用牡丹之父赵孝庆老师。他是牡丹航母的舵手,我们都愿做他的旗手。蔡云启在谈到“牡丹花”花旗的图形构想初心时说,去年介休牡丹园建园时就开始设想,今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每建成或种植一片牡丹时,在“牡丹花”花旗上都有所体现。若干年后,“点带面”形成“花旗”的牡丹花瓣;“面成片”形成牡丹中国美丽的大画卷……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充满生机的三月,在忠孝生香的介休,介休牡丹开园仪式以《迎宾锣鼓》的喜庆开场。其间,对不同声调的方言《牡丹话花》,凤鸣鹤唳的独唱《牡丹之歌》、《双脚踏上幸福路》均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动作刚劲、神态多变、外形威武的《舞狮》表演更是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开园仪式在噼里啪啦鞭炮声的伴随下,嘉宾们沿红毯移步牡丹园……

介休牡丹文化园位于山西省介休绵山脚下的长寿村。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种植观赏牡丹60万株,观赏芍药10万株。一期牡丹种植观赏园从即日起至5月28号对游人开放。建成后的整体园区内将设3000米牡丹文化长廊;春秋牡丹影视拍摄基地;四季牡丹科普示范基地;研究交流中心;牡丹博物馆;学术报告厅;牡丹艺术品及系列产品展厅;牡丹宴生态园、文化体验园牡丹籽油压榨技术推广展馆;量子科技产品博物馆等等。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