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轻量化轮毂电机驱动电动乘用车亮相北京车展

2018年04月27日16: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7日(鲁晓东)北京国际车展期间,长春富晟汽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晟汽车”)在北京举行了“首款轻量化电动乘用车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现场富晟汽车与日本NTN集团、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政府、海南国租等11家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签约,就技术合作、产业化落地、商业模式等达成了合作,使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发展新样板。

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央大型企业监事会、重庆、四川、吉林等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产业联盟等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联手国际顶尖企业技术合作

富晟汽车成立于2017年10月,是重点面向轻量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总成创新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为汽车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4月25日,富晟汽车首款轻量化电动乘用车LWEV亮相北京车展。

富晟汽车将NTN的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应用到LWEV的驱动单元。此番合作,双方签署技术转让协议,富晟汽车将掌握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技术,更有效地开展轻量化电动汽车研发工作。未来,富晟汽车还将输出技术,与NTN合作造车。

富晟汽车还与孔辉汽车、驾图车联网、中星新能源签订协议,将深入开展技术合作。其中,驾图车联网将为富晟汽车提供车联网整套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

产业化落地迅速实现量产

北京车展后,富晟汽车将立即开始首款轻量化电动乘用车的生产与测试,计划在2019年实现量产。

富晟汽车的首个生产基地将落户重庆石柱。目前,重庆石柱县政府和富晟汽车已就轻量化新能源汽车项目达成一致,双方将共同建设年产30万辆轻量化新能源汽车基地,生产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矿用车等整车。

石柱县领导介绍,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石柱县一直无法发展传统汽车产业。而富晟汽车凭借“整车结构设计“和“动力总成系统”两大突破性技术,改变了传统造车思路,以研发效率高、投入经费低的绝对优势,吸引了众多有意跨入汽车制造领域的企业和机构。

四川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天德罗福汽车有限公司也与富晟汽车签订了产业化落地协议。年产30万台的轻量化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落户泸州。

“富晟汽车的使命是让汽车更好用、更好造、更经济,量身定制用户所需求的汽车。”刘蕴博说,富晟汽车大幅降低造车门槛,能够实现许多企业的造车梦。

为出行平台定制汽车

2016年,出行服务运营平台开始出现,“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构成的“四化”正重构中国汽车产业。产业重心从制造向出行服务转移。与出行服务运营平台合作,是富晟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

签约仪式上,富晟汽车与昌顺达集团率先签署“定制系能源汽车项目”协议。昌顺达是一家涵盖汽车租赁、网约车、车联技术网技术等业务的综合性汽车产业投资及管理集团,富晟汽车将结合该公司的大数据资源优势,根据市场需求打造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整车平台,为昌顺达提供定制化服务,双方共同打造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

据悉,富晟汽车打造了非承载碳纤维复合材料乘员舱+铸造铝合金下车体结构的车身,采用粘接、铆接和螺栓连接工艺,使研发周期更短,投入更少,制造更简单,满足了出行平台、分时租赁平台中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的要求,走在了新时代的潮头。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