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石门水库非法罚款致青年溺亡 承包人七年未露面见家属

2018年04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18年4月6日,辽宁省营口市石门水库,张宏利和老伴又一次来到这个让他伤心欲绝的地方,呼唤和祭奠儿子的灵魂。七年前,他眼睁睁地看到23岁的儿子张欣玲沉入水底,至今,他的儿子还躺在冰冷的大石桥殡仪馆。

张宏利和老伴住在营口市大石桥后百村,没有养老金,每年收入不到一万元。因为担心被殡仪馆催要近7年的遗体存放费用,即便清明,他们也不敢去殡仪馆看看儿子。

七年过去了,溺亡事故的另一当事方水库承包人一直却没有露面联系过张宏利,有关部门也未给他们出具死亡调查结果。

张宏利说,2011年5月28日上午,他带着儿子张欣玲和邻居王新家到营口石门水库钓鱼。三人刚刚开始钓鱼,水库方向使驶来一艘巡逻船,船上下来六七个男子,手持棍棒来到岸边阻止三人钓鱼,表示要对三人进行二百元的罚款。

因当时水库岸边并没有禁止钓鱼的告示牌,对方也没有出示任何执法证件,双方就罚款一事发生争执。由于对方人多,就将钓鱼者一台摩托车拉上船,表示这台摩托车巡逻用了。这时,身高185的张欣玲跳跟着上了船想要回摩托车。

“我想他们也不是政府执法人员凭什么把我的合法财产没收,”张宏利说,儿子上船后,船往水库开了几十米远。当时,双方有一些身体接触,很快儿子就掉到水里。落水时他拼命呼救,而船上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设法营救,反而开船迅速离去,最终导致我独生子新玲不幸死亡。

因为地处偏僻,张欣玲坠水后四个小时,尸体才被捞出,被送到了殡仪馆。

张宏利的女儿说,我们开始希望承包方和有关部门能给一个说法,再安葬遗体。但出事后快七年了,承包方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联系我们,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相关部门也没有就这事情给我们一个调查结果。现在我们还欠着殡仪馆一大笔费用呢。

张宏利女儿说,殡仪馆一天收费100元,几年下来,他们家已经欠了殡仪馆二十多万。

七年过去了,用木桩围起的张宏利家小院更显破败,儿子住的房间也放满杂物,屋里一侧循环播放着诵念佛经的视频。因为不爱照相,几间房里竟没有挂一张儿子的生活照片,仅剩下几张一寸的证件照和张欣玲的遗体照留给张宏利老两口。

 

(责编:兰水娜、胡线勤)

推荐阅读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

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