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艺数中国”开启艺术大数据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27日13: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4日(鲁晓东)由青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艺数中国”新闻发布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发布会上,举行了上线仪式。国内知名艺术院校、艺术机构、艺术家、媒体等云集参加。

中国文联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左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右二),中国美协理事曾先国(左一),中共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同洲(右一)上台按亮启动球,宣布艺数中国上线

艺数中国,2017年7月立项,由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文化项目。

会上,中共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同洲表示,青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青州”战略,深度挖掘青州书画资源优势,发展壮大书画产业集群,“翰墨青州”书画品牌全面叫响。

中共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同洲致辞

他指出,发展的力量来源于创新,创新的方向在于共享,在这一思路指引下,由山东环渤海书画艺术大数据中心精心打造的艺术社交共享和大数据平台——“艺数中国”应运而生。“艺数中国”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文化项目,是艺术界的新产品、新业态、新动能,通过整合艺术资讯、数据库、艺术家资源、藏家资源等,为用户提供来自全球最新的艺术品交易信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化分析并定向推送艺术数据,帮助艺术品买家和卖家进行线上线下交易,为艺术家、画廊、拍卖行、藏家与用户之间建立一个高效、开放、自由的艺术众享平台。

他强调,“艺数中国”北京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艺数中国”已经胜利启航,这是青州乃至全国书画艺术界的一场盛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支持帮助下,“艺数中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王强先生、山东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雷先生签署中央财经大学艺术金融中心和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王强、山东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雷签署中央财经大学艺术金融中心和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新闻发布会,将正式启动“我最喜爱的创客导师提名”、“艺数中国首届创客大赛”两个重要活动,并实现书画画籍备案、数字创客空间、艺术家信息库、书画藏家信息库、画廊信息库、名师讲堂、艺术院校信息库、数字画廊展厅、大数据可视化等主要模块功能。

艺术创客是艺数中国平台为发掘年轻潜力艺术家,助力其发展与成长而为其打造的专属模块,所有具有原创版权的艺术创作者都可以在艺数中国平台注册创客空间,成为艺术创客,享受艺数中国平台为其提供的专业艺术服务。

艺数中国与九州美术馆联盟强强联合,依托其线下30余家美术馆,与各地艺术院校、画院、艺术小镇等300余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推广活动,提升创客艺术家知名度,发展创客在线粉丝,促进艺术品的价值实现,发展开放共享的艺术经济新模式。

为帮助艺术创客更快成长,艺数中国为艺术创客群体量身打造创客大赛,从中遴选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帮助其与线下美术馆、画廊、拍卖公司等对接,提供更好的展示机会。

作为配套服务,艺数中国聘请成就突出的资深艺术家担任创客导师,指导和帮助创客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同时举办“我最喜爱的创客导师提名”活动,采取网络粉丝投票形式,强化线上线下的联动性。创客导师主要来自于艺术院校、画院等艺术机构,其艺术作品经过市场洗礼,学术成就获得业内好评,从而保证创客导师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指导水平。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