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特色小镇>>书画

画家任伟打造书画艺术小镇

2018年03月20日16:37    来源:中国网

 

  中国是一个五千年文化大国,由于甲午战争之后中国经历了百年耻辱,使五千年的文化经历了巨大的伤害…到现在整个国家的人民有百分之八十人民对于文化的任知还在淡化冷漠之中,外来文化的侵略更是遍布各个行业,建筑,服装,影视等…怎么样才能使我们国家的人民才能居有文化自信呢?中国艺术书画院文化下基层应运而生,任伟首先策划一个"书画进万家工程"用全民书画为人民的身心,家庭,事业提供精神和激厉上进的文化功能作品,创作书画套餐为全国各阶层人民提供所需,让中国书画作品走进平常百姓家,从而改变大书画家作品价格普通百姓承受不了的市场现象…在全国培育十二个书画之乡让人民书画为人民,人民变成书画家,人民书画作品进万家的创意在全国推广…王公庄是黄河故道上的一个普通村庄,当地群众中有不少人擅长民间绘画,但多年来,村民们只是逢年过节才画上几幅年画拿到集市上换些零花钱。市场经济的浪潮冲击着这个小村落,并激发了他们旺盛的艺术生命力。为什么这个成功的模式不能全国推广呢?而且目前虎村的书画作品也单一,如果能在全国的基层布局十二家书画之乡,让基层人民书画家的作品服务全国百分之八十的空白家庭…就解决了五千年文明古国的文化推广工程…而同时又解决了贫困地区的致富无门问题…

  书画产业致富,带动乡村旅游

  上世纪80年代初,王公庄村出现了几个敢“吃螃蟹”的人,不仅潜心作画,而且带富了周边两省三县和全国各地的一千多位人民书画家…任伟是邻村一个古寨的,当地政府为了形成品牌和文化产业把周边书画家都聚到王公庄,零四年应政府邀请到虎村创办了艺术中专学校,并投资建设了四百多米长的书画家一条街和虎啸山庄文化产业园,中国画虎第一村响了…一时新闻媒体宣传,央视多次报道成为了中国远近闻名的书画之乡…

  任伟在北京成立书画院,全国加盟会员有四百多人,他管理着中国艺术书画院又兼顾着画院的长卷作品创作,他放弃自己成为著名书画家的机会推荐其他优秀学员和教师走向全国,在他的帮助下二百多位书画家在全国书画市场已经小有名气…优秀者更是走向国际!开拓市场是需要很大的精力的,没有市场农村的这些书画家是没有办法从事这个行业的,随着互联网十工程在全国的开展他们的营销思路也改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县级加盟正在运行…为书画进万家开始布局…高碑店村全村一百多位人民经过几个月和一年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高碑店村委支书记高兴的见到任伟说,培训见到了成效!要更加努力!

  八月份培育书画之乡项目得到了夏邑县委梁书记任可,全力支持,教育局配合,提供教室和教育经费等,安排专人来推进…画院根据夏邑的历史和地理现状创意设计了运作计划书,完成创作十二幅专利孔子书画作品的专利申请工作,完成了孔子祖籍画孔子的创意规划…帮助夏邑人民走上书画之乡致富路,带动了周边近千名农民从事绘画产业。一个以夏邑为中心、辐射周边的文化产业旅游项目正在形成。

  结合国家政策,创意文化小镇

  打造中原人文山水小镇,宏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画虎村的文化产业优秀现象,院长任伟又联想到一个创意文化致富模式,以培训当地人民成为书画家来带动地方文化产业,以地方旅游资源为基础创意特色书画小镇来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地方人民就业,自然就形成了民生工程!学习了大量的资料后他结合十几年的研究旅游文化案例,他又成立了文化特色小镇的培育公司:北京礼易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帮助居有旅游资源和水资源的地区培育书画特色小镇,这个项目的推广得到了,夏邑县委,南乐县委县政府,濮阳市龙协会,襄城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多地领导到该村和画院调研,并带领多名干部到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深圳大芬油画村”考察学习,寻找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探索文化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通过这次展览,高碑店村村民“书画家”书画作品的学习进步很快,这和我院的教学方法还有教师们的辛苦努力分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待更多的人们来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意蕴一定能得到世界人民喜欢!同时也将更有吸引力和生命力。只要是各级政府下决心扶持、培植这一文化产业,把它做大做强做好,实现中国书画进万家工程的时间会实现跨越式发展,齐心协力打造“中国书画之乡”,并将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责编:戴靖、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