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协会要闻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行业报专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1日15:04    来源:中国报协网

  1月31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协会行业报分会协办、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行业报专场活动在京举行。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行业报专场活动现场

  2017年6月,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上一百余家报业机构共同发布“全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号召全国报业机构进一步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抵制新闻侵权行为,保护新闻作品版权。为巩固大会成果,深化推进全行业的版权意识和保护工作,中国报业协会决定发起“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系列活动,这是对十九大“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积极响应,也是践行“全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的重要举措,旨在倡导大力保护原创,促进正版流通融合,净化网络版权环境,帮助报业媒体管理和运营版权,提升报业综合实力。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发言

  本场活动是继去年12月6日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和去年12月19日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发布会暨北京站活动之后的一场中央行业报专场活动。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到会,他代表中国报协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行业报是中国报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所属行业的权威媒体属性和鲜明的内容特色,且原创内容比例高,被侵权情况较普遍,因此,本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利于行业报媒体加强自身版权资源的管理、保护和维权工作。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数字作品版权登记部主任张建东发言

 

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岳占峰做版权服务中心推出的“版权管家”推介

  本次”版权百日行“活动,通过政策法规宣讲、专业知识培训、实战经验交流、服务产品体验等多种形式,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支持下,面向中国报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包括版权登记、授权、监测、维权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和相应的“版权管家”服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数字作品版权登记部主任张建东、中国报协版权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殷秩松、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岳占峰、花瓣美素COO徐继峰、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桂香律师分别在不同环节、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同与会行业媒体代表分享了版权管理和保护工作的看法和经验。

 

花瓣美素COO徐继峰做版权管家服务之行业图片版权运营新生态主题演讲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桂香律师做“版权管家”服务之行业媒体维权实战经验分享

 

中国报协版权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殷秩松发言

  据悉,“版权管家”通过对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DCI体系,并依托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版权印”平台向报业媒体提供运营服务,通过规范授权、合规用权、持续维权和规避侵权,增强授权交易能力、提升和解与维权能力、规模化分发与供稿能力,帮助机构和个人用户实现版权管理与版权运营,有效降低管理成本,规避侵权损失,提升运营效益。作为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的运营机构,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版权管理与交易服务平台运营商,其自主建设和运营的版权流通云服务平台“版权印”,在DCI体系的支撑下,基于“作品与版权不再分离”的理念,应用描述作品版权信息的可识读标识——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可实时读取作品对应版权信息,同时也可连接版权认证、授权交易、版权监测、版权维权等专业版权服务,实现了互联网环境下数字内容的“发布即示权,所用即授权”。

  参加本次活动的众多与会媒体代表表示,通过系统学习“DCI体系版权登记及互联网环境的版权政策法规培训”“版权管家系列服务”等培训课程,体会到实用性强、操作简单的“版权管家”服务非常有助于解决互联网环境下报业媒体遇到的各类版权问题,并纷纷期待能尽快对接该系统的应用事宜。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钱鹏飞主任、中国报业协会行业报分会史晨生秘书长、李雪安副秘书长、中国石化报社副社长于永生以及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工商报、中国石油报、人民公安报、人民法院报等行业报媒体机构的近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版权印

(责编:李秀梅、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