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23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2018年1月22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智利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自2015年1月首届部长级会议召开以来,在中拉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论坛已成为中拉整体合作的主渠道,带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理相距虽然遥远,但同属发展中国家,世界和平、发展繁荣和人民幸福是我们共同追求的梦想。中国人民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人民携手并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历史上,中拉开辟了“太平洋海上丝绸之路”。今天,双方要描绘共建“一带一路”新蓝图,打造一条跨越太平洋的合作之路,把中国和拉美两块富饶的土地更加紧密地联通起来,开启中拉关系崭新时代。(贺信全文另发)

  来自中国和拉共体各成员国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共同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人民日报》(2018年01月23日01版)

(责编:戴靖、胡线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