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第二届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22日16: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20日(鲁晓东)第二届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华融大厦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共同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保部政策法规司、银监会政策研究局、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委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国发节能环保集团、航天凯天环保 、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三聚环保、清水源股份公司、保尔森基金会等政府机构、智库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界、国际机构、新闻媒体等10多个行业,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为全面学习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部署,搭建了一个加快绿色金融和节能环保产业协同发展的共享交流平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戴彦德、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留成分别做主旨演讲。解读我国环境形势、环境领域法律政策最新进展及环保产业新动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政策措施;分析能源的变革与转型,新时代中国银行业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同时对中国绿色金融在“一带一路”上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展望、技术创新助力产业升级、金融创新推动绿色产业腾飞进行了重点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生态研究中心首次发布了“全球旗手:中国绿色金融发展评估”报告。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和数据,彰显中国作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新策源地的国际地位,展望中国即将牵引全球进入绿色金融爆发式发展的新时代。

本次会议签署三项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与一带一路科技产业投资发展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强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国发节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安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学研用实现智慧能源规模化应用;国发节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利用。

下午连续举行三场高端对话,来自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银行机构、科研院所、高校院校、节能环保企业、证券公司等国内18位权威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为会议带来思想的启迪和智慧的盛宴,多维度共议建设美丽中国与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实践和可持续发展,产融结合推动绿色发展与“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的思路和对策,分享国内外在节能环保、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绿色经济发展实践中的探索和经验,为加快推动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节能环保金融联盟承办,并得到国发节能环保集团、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第一财经等的大力支持。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