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聚焦

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共建文化传媒平台

雄安媒体中心揭牌 “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上线

2018年01月17日10: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右)与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左)

为雄安媒体中心揭牌。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河北雄安1月16日电(记者文松辉)春节前的雄安,喜气洋洋。今天,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建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此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与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共同见证并致辞,雄安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同时揭牌运营,“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也正式上线。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影

  杨振武社长在致辞中说,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一直把做好雄安新区宣传报道,为新区建设鼓与呼作为重要工作。2017年,人民日报共刊发了170余篇有关雄安的报道。特别是去年9月,我们创新机构模式和工作机制,携手共建雄安媒体中心,制作发布形式多样的新闻报道、权威发布和政策解读,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今天,雄安媒体中心从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雄安新区官方客户端“雄安天下”和“人民雄安网”正式上线,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共建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是喜上加喜,三喜临门。

  杨振武社长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项目为抓手共同做好雄安新区宣传报道,打造人民日报和地方合作的新范本。第二,讲好雄安故事,勾画雄安美好未来,为雄安吸引人才聚拢资源提供强大舆论支持。第三,深入阐释新发展理念时代内涵,推动雄安城市建设理念更广传播,使雄安成为新发展理念引领的新时代城市建设典范,使雄安的崭新模式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

  杨振武社长指出,人民日报与河北省有着天然的渊源。70年前,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诞生,并于次年跟随党中央“进京赶考”。今天,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开创雄安新区美好未来,在新时代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影

  王东峰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人民日报社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雄安媒体中心正式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成立雄安媒体中心,是人民日报与河北通力协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为新区搭建了对内对外宣传的平台,有利于向全世界传播雄安好声音,讲述雄安好故事,必将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们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发挥雄安媒体中心这一重大平台的作用,加强与人民日报社的合作交流,借力中央媒体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体制机制,充实人才队伍,着力把雄安媒体中心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一流媒体平台。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予以支持和服务。希望人民日报社继续关心支持河北,聚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精准扶贫脱贫、维护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实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河北正能量,展示河北好形象,为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顺利实施助力加油。

  仪式上,杨振武社长与王东峰书记共同为雄安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揭牌。2017年9月4日开始试运行的雄安媒体中心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支持组建。运行以来,雄安媒体中心以融媒体优秀产品传播好雄安声音,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杨振武社长(右二),王东峰书记(左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右一),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左一)

共同上线“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影

  随后,杨振武社长,王东峰书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共同上线“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

  “雄安天下”是雄安新区的官方客户端,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开发、运维,通过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融合机制,内容直通“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自去年10月试运行以来,已进行了三次全方位的迭代更新,在各大应用市场影响力迅速提升。

  由人民网建设的“人民雄安网”,兼具内容传播与服务功能,下设“要闻”“政策·解读”“直播访谈”“新雄安人”“雄图”等多个版块。除中文版外,“人民雄安网”同时推出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9个语种版本,并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台上开设、运营“雄安”账号,向全球同步推送。雄安新区有了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的权威渠道,雄安新区的声音通过人民雄安网将在世界传播得更广泛。

在杨振武社长,王东峰书记,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后排右一),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后排左一)的共同见证下,

卢新宁副总编辑和陈刚书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影

  在杨振武社长和王东峰书记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卢新宁和陈刚共同签署了《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建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战略合作协议》。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主要包括共同组建雄安媒体中心、合资组建“雄安国际文化传媒集团”、联合研发建设面向未来的“雄安智能媒体云”、募资设立文化传媒创新基金等,将开创全新的深度融合“雄安模式”。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主持签约仪式。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影

  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主持,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等出席。

  杨振武、王东峰等共同观看了雄安媒体中心专题片,并看望了新闻媒体记者。当日下午,杨振武、王东峰一行到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责编:戴靖、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